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东北大学

发稿时间:2019-12-13 14: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刘鹏霖)近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在东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包括“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展览、“走进高校之防范各类电信诈骗”讲座和金融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东北大学3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图为东北大学学生在了解金融安全知识。东北大学供图

  12月10日,“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展览在东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本次展览通过展架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同学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图为东北大学学生在排队等待进入讲座现场并了解金融安全知识。东北大学供图

  图为杨诗琦在介绍金融安全知识。东北大学供图

  招商银行金葵花在行动暨2019年金融知识高校大讲堂——防范电信诈骗讲座于12月11日举办。招商银行零售信贷部产品经理杨诗琦以“你接到过诈骗电话吗”引入,通过对学生分享的经历入手,结合从业经历和专业知识,从“电信诈骗知多少”“案例分析”“我们的努力”以及“小招给您支个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现场互动热烈,260余名学生们收获颇丰。讲座后,面向全体听众开展了线上知识问答竞赛,并派发奖品。

  图为讲座现场。东北大学供图

  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自动化类学生王晨昱在讲座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我们现在特别欠缺金融风险教育、隐私安全教育、信用安全教育,很高兴学校举办这样的讲座来提升我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也必须掌握防范金融风险的基本知识技能,不断提高财商,包括创造财富及认识财富倍增规律的能力和驾驭财富及应用财富的能力,做一名既能够艰苦朴素,又懂得金融知识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