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湖北大学

发稿时间:2019-12-13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景明 刘晨源)12月12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在湖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活动包括线上金融知识答题、“防范电信诈骗”讲座和电信诈骗知识问答等环节多方面讲解电信诈骗。

  图为活动宣讲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紫薇 摄

  活动采取宣讲、现场参与电信诈骗知识问答等形式,对同学们进行电信诈骗科普。主讲人卞美慧通过现场讲解、发放问答小礼品,使广大学生了解电信欺诈的同时,提升了对电信欺诈的防范意识。

 

 图为讲座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紫薇 摄

  主讲人对大学生认识电信欺诈、反欺诈小妙招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同时举出了多个事例让同学们进行分析,教给同学们比较实用的放欺诈技巧,保护财富安全的方式,帮助了师生们提高对消费金融、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的认知,加深了同学们提高辨别电信欺诈的能力。

  “我们在使用电信产品的同时,也要警惕电信诈骗的风险,要避免由于个人信息泄露导致被他人伪冒申请信用卡等产品;接到陌生短信要仔细辨别,谨防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卞美慧说。

 

 图为现场学生与讲师互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紫薇 摄

  主讲人表示,希望广大同学能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维护校园及学生的安全稳定,提升自身金融素养,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权益,避免精神和财产的双重损失,谨防电信诈骗,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