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华中师范大学

发稿时间:2019-12-13 14: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何建涛 )近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包括“消费金融知识普及”线下展览、“反欺诈教育”讲座和金融安全知识问答等环节。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宣传材料。华中师范大学供图

  12月1日下午,“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金融知识讲座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主讲人为招商银行武汉分行零售信贷部产品经理卞美慧,主题为“防范各类电信诈骗”。

  卞美慧讲授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华中师范大学供图

  讲座中,卞美慧指出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常见方式,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为师生讲述了遇到购票改签的诈骗、冒充公检法欺诈、以有线电视欠费为由进行诈骗以及木马病毒攻击的应对措施,结合实例分析钓鱼网站、电信诈骗的类型特点及防范措施。整个过程,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并积极参与互动环节。

  讲座最后,卞美惠表示,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在面对金融诈骗能够沉着冷静地应对,保护好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董瑞基听完讲座后表示,听了讲座收获非常大,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不断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拒绝违法的“网络贷”和“校园贷”,做一名能够识别电信诈骗、拥有正确金融观念的大学生。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梁皓东表示,这次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让大家了解到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防范能力,切实达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的预期效果。

  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华中师范大学供图

  此次活动,招商银行在校园内向同学们发放了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宣传材料,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