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南宁师范大学

发稿时间:2019-12-13 1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黄达璨 周宸坤)近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在南宁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包括“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展览、“走进高校之防范各类电信诈骗”讲座和金融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南宁师范大学4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学生参与“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展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达璨 提供

  12月5日至6日,“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展览在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开展。本次展览在人流密集的食堂干道旁,采用摆放宣传摊位,架设活动展架,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组织有奖问答等各种方式,向途经的师生科普消费知识及金融常识,提升诈骗防范意识。

  据了解,同学们在浏览了宣传展板、阅读了宣传手册后,纷纷表示收获甚多,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有所加深。

  图为学生参与线上金融安全知识问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幸芷 提供

  12月7日下午,以“反欺诈教育”为主题的讲座在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综合楼107顺利进行。讲座邀请了招商银行的王梦琪老师为同学们主讲。

  图为讲座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颖 提供

  王梦琪结合具体案例,将金融知识,征信安全,诈骗防范层层剖析。举出近年高发的针对大学生的诈骗案件,向同学们揭示诈骗带来的巨大危害。通过对诈骗过程的解读及对受骗者的心理分析,劝诫同学们擦亮双眼,培育风险防范意识。

 

 图为王梦琪宣讲反欺诈安全教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颖 提供

  王梦琪表示,部分大学生虽然学习成绩优秀,但安全意识薄弱,这类学生极有可能成为校园诈骗的受害者。反欺诈安全教育的意义就在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加当代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储备,让大学生在诈骗面前能够冷静判断,不再束手无策,从而减少诈骗案件走进校园的风险。

 

 图为认真听取讲座的学生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颖 提供

  讲座结束后,来自该校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级学生韦武城表示:“金融知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网络通信高度发达的今天,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以前总是认为诈骗离我们的校园很远,但这次讲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认为,正视生活中潜在的诈骗风险,掌握应对诈骗的方法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