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乡村学校画中“画”

发稿时间:2019-12-12 20:51: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进刚 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胶)日前,由青科控股集团投资近8000万元改扩建后的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山初级中学,于今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共有463名周边农村的孩子在这里就读。这所曾经破旧不堪的乡村中学有了崭新的教学楼,孩子们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体育馆、食堂等,学校也成了这里乡村一道最美的风景。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全域统筹、城乡一体,科学编制教育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制订了学校(幼儿园)建设的“西海岸标准”,财政性教育投入累计达212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95所,是新区成立之前20年的总和,创造了学校建设的“西海岸速度”。

  12月12日, 冯焕新老师在给学生传授陶艺。张进刚/摄

  12月12日,沐浴在晨光里的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山初级中学。张进刚/摄

  12月12日,学生用手中的画笔在描绘心中最美的学校。张进刚/摄

  12月12日,学生在录播教室里学习绘画。张进刚/摄

  12月12日,学生在跑操。张进刚/摄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