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青岛农业大学

发稿时间:2019-12-11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张瑞芊 荆睿 武玥)近日,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和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在青岛农业大学城阳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通过线下展览、知识讲座、线上问卷调查等形式,向在校学生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诈骗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为青岛农业大学的学生在了解金融知识。青岛农业大学供图

  据介绍,线下展览通过现场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折页、问卷调查等方式,帮助同学提高认识、加深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12月7日下午,“金葵花在行动暨2019年金融安全知识高校大课堂”讲座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报告厅举办。该讲座以“消费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反诈骗教育”为主题,邀请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高级风控经理黄鹰翔老师进行宣讲,为到场的300余名来自20个学院的学生干部和新媒体学生记者分享知识。

  图为黄鹰翔在介绍金融安全知识。青岛农业大学供图

  讲座围绕金融知识、欺诈安全、征信安全等方面展开,并用一件件真实的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安全犯罪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进行阐述。

  讲座现场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针对校园贷款、网络刷单等问题为学生解答疑惑,同时提醒学生牢记“不要贪、不要怕、不转帐”。

  讲座过后,学生纷纷表示,面对网络复杂的信息和金融风险,必须不断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消费,拒绝违法的“网络贷”和“校园贷”。

 

 图为讲座现场。青岛农业大学供图

  据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不仅提高广大学生对金融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扩大大学生的金融安全知识储备,培养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对树立大学生正确消费观、提高金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促进作用,致力于推进构建更加完善的校园金融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