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成立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

发稿时间:2019-12-10 21:18:0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儿童中心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中国儿童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据悉,研究院将搭建平台,汇聚专家资源和社会资源,多学科、跨领域开展儿童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和实践研究。为开展0至12岁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的机构和企业提供服务,打造服务决策、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的新型智库。

  据悉,研究院是由中国儿童中心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腾讯研究院、龙杯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研究机构。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介绍了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成立初衷、发展目标和未来愿景。他指出,中国儿童中心作为国家级综合性校外教育机构,作为人工智能时代历史关口的见证者与探索者,中心有责任和义务担负起促进人工智能与儿童教育融合的历史使命。

  苑立新表示,未来研究院将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立足科技发展前沿,把握发展方向,贡献中心智慧,提出中心方案,探究儿童人工智能发展路径。二是跨界合作,与专家、校外教育机构和企业一起共同研发儿童人工智能教育产品、课程,推动儿童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产品标准化建设。三是为全国致力于儿童人工智能教育事业的同仁搭建交流平台,营造儿童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