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门夹住孩子颈部 消防队员紧急拆门救人

发稿时间:2019-08-09 08:42:00 来源: 贵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消防队员营救小男孩

  昨日下午,一名10岁男孩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内玩耍时,颈部被两扇玻璃门夹住,无法动弹。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迅速拆开其中一扇门,将孩子救下。

  当日,遵义市新蒲新区消防大队播州大道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消防队员前去救援。

  16时4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男孩仍被夹在两扇玻璃门缝隙中,且还有一条腿也被夹住,所幸孩子还算清醒。

  据孩子的母亲介绍,当天下午,她将孩子带到上班的地方,让孩子在大厅里做作业,自己则去上班。不料,贪玩的孩子跑到大门处玩耍被夹住。因担心孩子的颈总动脉被压会导致昏迷,她连忙报警。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将玻璃门周围多个零部件拆除,再利用螺丝刀等小工具将玻璃门上的玻璃胶清除掉,最后将玻璃门缝隙扩宽。

  经过近15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人员成功将孩子救出,所幸,孩子并未受伤。 (谢浪 黄宝华)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