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6000多首歌要从KTV下架?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经常唱的

发稿时间:2018-11-06 11: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李华锡 聂俊文 通讯员 马昌智)最近去KTV唱歌,有人发现点歌系统里一些耳熟能详的歌不见了。原来,10月22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音集协”)在官网发出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删除或者不向消费者提供6000多部音乐电视作品,同时通过快递方式向各地行业协会及会员单位发出纸质版公告。

  发出公告的中国音集协是经国家版权局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我国唯一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被要求下架的音乐电视作品一共有6609部,不少社会上耳熟能详的歌星及其电视音乐作品纷纷在列,如陈奕迅的《LONELY CHRISTMAS》《天下无双》《明年今日》,容祖儿的《抱抱》《逃避你》《全身暑假》,TWINS的《恋爱大过天》《明爱暗恋补习社》《士多啤梨苹果橙》等歌曲。广东地区具有知名度的毛宁、杨钰莹等歌手作品《一片艳阳天》《晚秋》《弯弯的月亮》等也在下架之列。

  根据媒体报道,不少广州的KTV已受该公告影响,KTV开始根据要求下架了相关歌曲。该消息一出,网友们在自媒体平台争相讨论,有网友表示版权问题,可以理解并支持。也有网友说出了自己的困惑,担心到KTV无歌可唱,还有网友猜测自己喜欢的歌有没有被下架。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