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小学午餐: 校长要陪着学生一起吃!

发稿时间:2018-11-06 10:22:00 来源: 合肥晚报 中国青年网

  2018年安徽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围绕教育热点提出建议,11月5日,安徽省教育厅进行集中回复。其中提出,安徽将制定学校午餐管理办法,引入准入与退出机制。

  中小学生们午餐在学校是否吃得饱,吃的健康?在今年的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关注到部分中小学校供餐企业良莠不齐,饭菜质量不高的问题,省民革提出《关于加强对中小学午餐配送企业监管建议》的提案。

  目前,各校主要采用学校食堂供餐、企业集中配送和家庭托餐等模式。由于非政府主导的供餐形式没有统一标准和管理模式,提案中所反映的问题客观存在。

  从长远来看,解决中小学生在校午餐是大势所趋。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在现阶段,很多学校不具备食堂供餐条件,企业配送学生午餐的模式在一定时期内还会大量存在,如何加强监管至关重要。

  省教育厅表示,为此,作为教育主管部门的我们将主动配合食药监等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对供餐企业的监管,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营养。

  安徽将制定学校午餐管理办法,引入准入与退出机制。

  此外,还将落实中小学校校长陪餐制,及时公开就餐人数和带量食谱等相关信息,并成立由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的膳食委员会,定期对饭菜价格和质量进行评估。

  (原题为:《未来中小学午餐: 校长要陪着学生一起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