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高校至今未开学 校方:确保11月12日开课

发稿时间:2018-11-03 17:52: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现在连门都不想出,遇到熟人就会问‘你咋没去上学?”“ 别人的秋季学期”要过半了,来自长春的大二学生韩雪(化名)却依旧在家等待“开学通知”。韩雪就读于长春东方职业学院护理专业,她近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放暑假前学校曾经通知开学后要搬新校区,要求学生们把宿舍行李全部寄送回家,“没想到后来就没有下文了”,直到现在也未开学。

  对此,11月2日,该校在微博“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团委”上回应称,学校就“部分学生本学期开学时间推迟”一事致歉,由于新校区未按期完工,承诺将采取改造老校区部分办公用房办法,解决学生宿舍、教室等问题,确保在11月12日正式开课。

  8月20日,辅导员在群里通知将延迟开学(受访者供图)2017年韩雪开学报到的时间为8月26日,今年8月20日,辅导员在群里下发通知,称“由于新校区高压线还没挪走,对人体有辐射,开学时间延期,具体开学时间辅导员例行通知。”然而让韩雪没想到的是,这一延期就是两个多月。

  10月8日,辅导员再次在群里通知推迟至10月25日开学(受访者供图)

  “最开始是通知我们10月4日开学,后来推迟到了10月25日,接着又推到了11月4日,前两天我们辅导员告诉我们先不要买车票了,4日也不能开学,要等月底。”开学时间一拖再拖,韩雪很郁闷,“别的学校都开学两个多月,我们还在家里无所事事,亲朋好友都以为我不上了”。

  韩雪说,辅导员曾经回应称,虽然开学时间晚,但寒假放假时间也会推迟,耽误的课时都会补回来,这让韩雪很怀疑,“过年的时间是确定的,现在推迟了两个多月,都快到期末了,难道要让我们过年不许回家?或者节假日在学校补课?”

  此外,韩雪说,虽然开学迟迟未定,新学年的学费却早早就已经交了,“7月份的时候学校就开始催交学费和住宿费,让我们必须在暑假的时候交完,学费是9800,女生的住宿费是1500。”她表示,现在学期过半都没在学校待过一天,学校也没提及退还学费或住宿费的问题。

  除了韩雪以外,不少学生和家长也对推迟开学表示不满,在一个名为“家长群5号到新校区”的微信群里,有学生调侃:“花一万二放了四个多月的假”,“头一次对知识的渴望这么强烈”,还有学生说:“一出门见到熟人,都问你不念了啊?那以后干啥啊?”

  韩雪介绍说,按照课程安排,大二下学期就是实习期,“现在感觉什么都没有学到,也不知道下学期该怎么去实习。”

  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微博回应11月12日开学对此,澎湃新闻记者多次联系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均未获回应。11月2日,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在微博“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团委”上回应称:因新校区未能按期完工,导致部分学生本学期开学时间推迟,学校就此向家长和同学们表示深深歉意。经反复慎重研究,在新校区暂不具备使用条件的情况下,采取改造老校区部分办公用房办法,解决学生宿舍、教室等问题,确保在11月12日正式开课。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