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安徽师大上演“一站到底” 千人挑战“最强大脑”

发稿时间:2017-12-04 15: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芜湖12月4日电(通讯员 刘建柱)“徜徉文化知识,汇集百家之长;绽放青春年华,感知智者无疆。”11月25日,随着2016级生物制药学生卢燕飞问鼎“最强大脑”,安徽师范大学《一站到底》在赭山校区科技小礼堂完美落幕。

  据了解,一站到底之综合知识挑战赛由该校大学生考研行动协会主办,是一档形式新颖,趣味十足,在挑战中挖掘个性又充满悬念的全新益智攻擂答题类活动。作为该校最受欢迎的重要益智类赛事,吸引了近1500人参加。挑战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考”,在学校营造了一种尊重知识,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掀起了一股考研热,使更多的人加入到考研行动中去。

  经过一个月的车轮战和淘汰赛的筛选,最终选拔10位选手上演“最强大脑”巅峰对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增加挑战赛的难度和趣味性,10000道题目是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琴棋书画无所不及,更囊括了物理化学,生物医药,文学历史,古文诗词,时事政治,生活常识,体育赛事乃至影视娱乐资讯,还有大家都想不到的校规校纪。

  

图为比赛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龚俊森 提供

  决赛当晚6时,礼堂外就排起了观看决赛的长龙,甚至有外校大学生专门赶来观战,为好友加油助威。为了给室友卢燕飞加油,刚忙完事情的王坡乘车回到学校,看到黑夜中排起的长龙,他跑到队伍后面,焦急等待着排到自己。据悉,他专门为卢燕飞拍摄了一段短片,并配文道:“记住,跑的快不一定赢,不跌倒才是成功。”鼓励卢燕飞勇敢挑战“最强大脑”。

  7时,在开场舞《Catallena》的激情渲染下,一站到底正式开战。

  “这题我不会,我选B吧。”“怎么是物理题,对文科学生温柔点呀。”“为什么这些题我都没见过呢?算了,选D。”在10位选手两两对决中,来自汉语国际教育的大三学生连连猜对答案,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甚至还有观众直呼“这也太谦虚了吧”。

  “请回答:学生无故晚归不归,经批评教育不改者,给予哪种处分?”在答题过程中,连连出现的校规校纪题引起现场观众一片笑声。2017级学生在朋友圈调侃道:“连续考了8次校规校纪模考,现在才知道原来这么有用,不会背校规校纪,真的很影响‘一站到底’夺冠啊。”

  

选手在两两对决答题环节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龚俊森 提供

  为创新比赛规则,答题环节加入全新的复活赛元素,也是竞争最激烈、深受学生欢迎的比赛环节。按照比赛规则,在第一轮两两对决中失利的5名同学进入复活赛,在一分钟的时间内答题数目最多的选手直接复活进入擂台赛。复活赛中,选手们精彩的答题,把比赛推向高潮,让观众大呼过瘾。

  “比赛的过程真是惊心动魄。虽然坐在台下观看,但比我站在台上答题更加紧张。一方面,答题需要极深厚的知识储备,这也是赢得比赛的重要条件;另一方面,还要保持好心态,不能紧张,不然有把握的题也会答不上来。”来自2016级生物制药学生余朝这样描述观赛感受,“真是让我替他们捏了一把汗啊。”

  

“熊本”上台表白卢燕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龚俊森 提供

  在参赛选手中,也不乏有高手出现。2015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学生郭精金,曾在《中华好诗词》华东赛区获得总冠军,也参加过浙江卫视《向上吧诗词》的录制。郭精金告诉记者,他对“一站到底”有着极深的感情,作为“一站到底”的忠实粉丝,去年参加这个比赛,与大学生考研行动协会这个大家庭相识,既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荣幸。“今年再次登台,虽没好好准备,但能否拿到冠军对我已不重要。从去年至今,我成长了许多,一步一步积累就是最好的成长,路还很长,慢慢来。”当记者问到此次无缘《一站到底》总冠军的时候,郭精金认真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一站到底”总冠军卢燕飞在2016年,以该校最高分被录取进入师大。为了筹备比赛,卢燕飞专门打印了一份题库,认真复习基础知识。在第一场笔试的比赛中,卢燕飞以他深厚的知识储备,在1500人中脱颖而出,经一路拼杀成为十强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决赛中,卢燕飞与其他九位选手同台竞技,以稳定精准的答题,一路绝杀,进入最终的擂台赛,角逐冠军。经过多番攻擂、守擂比拼,顺利问鼎。夺得冠军的那一刻,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还赢得了“熊本”的现场表白。

  

卢燕飞夺得《一站到底》总冠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龚俊森 提供

  在卢燕飞夺得比赛冠军的之前,也有不少观众提前“押宝”,比赛当晚纷纷前来为卢燕飞打call。辅导员何馗馗在朋友圈晒了一张卢燕飞答题的照片,预测“战神”,不少同学点赞转发。

  谈及夺得比赛冠军时,卢燕飞表示,“没有太多的小幸运,面对比自己优秀的选手,只有私下埋头苦学,比别人多准备一些就好,成功并不是高瞻远瞩,而是你本来就在此处。”

  编辑卢文彬:一审通过

责任编辑:李华锡 卢文彬(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