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被误诊坐43年轮椅50多岁重学走路:不恨医院,只想好好活着

发稿时间:2016-09-26 21:16: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被误诊坐43年轮椅50多岁重学走路:不恨医院,只想好好活着 网络配图

  【被误诊坐43年轮椅50多岁重学走路:不恨医院,只想好好活着】据“中央社”25日报道,葡萄牙东南部一名男子因医院误准,坐轮椅43年后,才遇到神经学家做出正确诊断,让他在50多岁时开始重新学习走路。他说,对误诊的医院没有恨意,了解医院在1960年代对他的病症几乎一无所知。他说:“我只想好好活着。”

  报道称,波瑞戈(RufinoBorrego)13岁时在里斯本经医院诊断患有无法医治的肌肉萎缩症。他在那之后便以轮椅代步40多年。

  一直到2010年,神经学家发现,波瑞戈实际上罹患的是另一种肌肉衰弱的病症,肌无力。

  据悉,波瑞戈患的罕见疾病服用哮喘药物即可治疗,在做出新的诊断1年后,他人生中第一次能走路到附近常去的咖啡馆。

  咖啡馆老板梅拉欧(Manuel Melao)说:“我们认为这是个奇迹。”

  波瑞戈现年61岁,已能过正常生活,1年仅需施行2次物理治疗。

  他说,对误诊的医院没有恨意,了解医院在1960年代对他的病症几乎一无所知。他说:“我只想好好活着。”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