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三伏天停电学生纷纷睡天台 学校后勤:已抢修,恢复供电

发稿时间:2018-07-26 08:38: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为了顺利入睡,学生在天台打地铺,受访同学供图22日早晨,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郑州的气温也高居不下。但在这个最高温接近40℃的酷暑天,郑州大学柳园新校区却突遇停电。

  寝室没电“如同保温箱”,到了晚上,一些留校学生把凉席、被褥等扛上了楼顶天台,有的席地而睡,有的甚至搭起了帐篷。

  25日,该校后勤管理处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此次大面积断电是由变压器故障所致。停电使校区宿舍楼区和食堂受到影响,图书馆和教室则供电正常, 经过抢修,24日傍晚校区供电已经恢复正常。

“寝室像一个保温箱”校区突然停电,部分学生无奈“睡天台”

  暑假期间,为了给复习考研和留校实习的学生提供方便,郑州大学柳园校区没有封校。可正值三伏天,学校电路却出了故障。

  24日,该校区在校学生顾然(化名)告诉澎湃新闻,22日中午,校区突然停电,宿舍楼整体断电,但图书馆没有受到影响。

  白天学生们还可以去图书馆看书学习,但到了晚上,寝室里常备的风扇等降温设施都没法用了,入睡变得困难起来。有学生形容断了电的寝室“如同保温箱”。顾然说,一些学生 “打地铺”“睡天台”也是无奈之举。

  断电后的两个晚上,准备考研的大三学生夏雨(化名)难耐酷暑,就和不少同一栋宿舍的学生“转移”到了宿舍楼顶楼的天台上睡觉。

  柳园校区学生李勇(化名)向澎湃新闻表示,宿舍楼区停电后,自己向学校后勤了解得知,学校领导已经要求当天电工必须把电路维修好,把电送上,但是电工这边需要等配件,一直在抓紧施工。

河南气象22日发布了高温预警学校八月底电压扩容后,学生寝室可用上空调

  24日下午,该校后勤管理处一工作人员也向澎湃新闻证实了上述情况。他表示,柳园校区因变压器故障导致了此次大面积断电,目前正在抢修,“这次的断电只是一个突发状况,并不是(网上说的)经常发生。工人分了两班一直在修。”

  当天傍晚,学生夏雨对澎湃新闻表示,该校区电力已经恢复。事实上,为了抵御高温,给学生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这个暑假,郑州大学柳园新校区正在给学生寝室逐步安装空调。

  顾然寝室的空调虽然刚刚装好,但还不能用。夏雨表示,学校本来说7月安上空调之后能免费使用,可大家租发现,有些楼虽然装上了空调但迟迟不能用,还有一些楼至今还没有装上。对此,该校后勤管理处值班人员回应称,安装空调容易,但目前主要问题在于电路需要改造,电压需要扩容,预计最快要到8月底才能完成电增容,“现在电不够用,带不动空调。电增容安好之后,设备就可以用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