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聆听彭阿姨的回信——香港又一村学校学生的难忘暑假

发稿时间:2018-07-24 09: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香港7月23日电 题:聆听彭阿姨的回信——香港又一村学校学生的难忘暑假

  中新社记者 阮晓 邢一

  23日,刚从香港又一村学校毕业的沈子悠、何思珩和许心宥小朋友度过了暑假里难忘而特别的一天。在家长和校长的陪伴下,3位小朋友来到礼宾府,一同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给她们的回信。

  下午4时许,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抵达礼宾府,俯身与3位小朋友握手、打招呼。

3位小朋友展示彭丽媛的回信和她们为彭丽媛制作的心意卡复印件。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委托,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出席活动。林郑月娥现场向小朋友们宣读了信的全文。

  当念到信中3位小朋友的名字时,沈子悠和何思珩立刻高举小手、踮起脚尖,开心骄傲的笑容瞬间绽放在小脸上。

  彭丽媛在信中说:“你们就要上小学了,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描绘人生最美的画卷,书写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字里行间充满了对香港小朋友的关心、关爱。

  2017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到港视察。一同抵港的彭丽媛6月29日抵达当天,便参观了九龙塘又一村学校,听取校方讲解落实免费优质幼儿园教育计划的情况,并观看了孩子们开展课室活动、模拟制作粤式点心、唱儿歌、跳“荷花舞”。彭丽媛还饶有兴致地“上茶楼、食虾饺”。她送给该校6台智能遥控互动一体机及每位小朋友一盒108色的水彩笔,小朋友们则将他们手绘的大熊猫纸扇送给彭丽媛作纪念品。

林郑月娥(左二)、仇鸿(右一)与小朋友在一起。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2018年“七一”前夕,中新社记者再次回到这所得到彭丽媛关怀的学校采访。校长李明珠告诉记者,小朋友们回家后用彭丽媛教授送的水彩笔画了很多画。其中,即将升入小学的沈子悠、何思珩和许心宥主动亲手制作了一张心意卡想送给彭阿姨。

  心意卡上画的正是2017年彭丽媛参观又一村学校的情景。画面中的彭丽媛笑容亲切慈爱,两位身着校服的小朋友伴在身前。他们的周围,绽放着五颜六色的花朵。

  李明珠将这份充满童真的礼物交给中新社记者,希望记者代为转达孩子们对彭阿姨的思念与祝福。几经辗转,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的协助下,心意卡最终送到了彭丽媛教授的手中。

  2017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到港视察,彭丽媛教授曾前往又一村学校参观。今年“七一”前夕,又一村学校的3名小朋友为彭丽媛制作了心意卡。彭丽媛收到后给小朋友回信: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描绘人生最美的画卷,书写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图为香港小朋友为彭丽媛制作的心意卡。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画出花朵彩虹并在花蕊画满爱心的沈子悠23日对记者说:“彭阿姨好爱我们,她送了礼物给我们,所以我们画了‘心’多谢她。画彩虹是因为觉得她好漂亮,跟彩虹一样漂亮。我很想念她,收到她的回信好开心,希望彭阿姨下次再来!”

  在心意卡的内页,孩子一笔一划地写着“彭阿姨:谢谢您!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稚嫩、认真的字体传达着诚挚的祝福。

  许心宥说:“我自己举手说要写字送给彭阿姨,所以就负责写字。希望她会开心!”她说,十分高兴彭阿姨喜欢她们的画,感谢她的礼物,自己会努力读书、孝顺父母。

  李明珠说,她感谢彭丽媛教授对小朋友的爱护与支持,回信给了整个学校很大的鼓舞,一定会努力做好教育工作,为国家和香港培育人才,不负所望。

  谈及小朋友们去年送给彭丽媛并被她珍藏的大熊猫纸扇,李明珠说,最开始想要送给彭丽媛一件代表“中国”的礼物,小朋友们提议不如送一把纸扇,可以降暑,又可做摆设。课本里与国家相关的元素有万里长城、大熊猫和剪纸等,因为大熊猫较易画,所以最终送了大熊猫纸扇。

  又一村学校校董会主席余国春对记者说,小朋友们已经毕业,彭丽媛教授在百忙之中的回信,让孩子们知道国家的爱护和重视,对她们新的学业和人生旅程绝对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和鞭策,也让香港社会知道中央对香港的爱护和关怀,对香港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