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院长送留校考研学生“防暑六件套”:鼓励学生突破自我

发稿时间:2018-07-23 08:44: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暑假期间,不少准备考研的学生都会选择留校复习。近日,河南信阳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罗德喜为考研学生送来福利“防暑六件套”:扇子、花露水、西瓜、清凉油、藿香正气滴丸和龙虎人丹。这让该校不少学生感慨“实用”“老师很用心”。也有网友大呼“又是别人家学校”。

  罗德喜7月20日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称,这是学院第一次给学生发放如此“齐全”的防暑必备品。其中扇面印有自己签名和“中英文寄语”,鼓励学生“追求自我的突破(Persue breakthroughs in your life)”。

  罗德喜称这也是他第一次尝试用扇面来传达给学生的寄语。“我们是英语专业,所以就写了一段双语寄语来激励他们。扇子可以带来凉风,但是更多的是希望给学生带来精神方面的动力。”

  据其介绍,暑期慰问留校学生是学院惯例,从2008年到信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工作以来,他每年暑期都会和专业老师、辅导员等人一起去宿舍、教室以及图书馆等地方看望留校考研的学生。该院今年共有约230名学生留校复习,除了重新编班并指定班长管理外,学院还会组织学生参与心理疏导,减轻他们的压力。

罗德喜同考研学生交流。 学生供图

  在大三学生刘梦(化名)眼中,罗德喜是位“和蔼的老爷爷”。刘梦告诉澎湃新闻:“他认识我们学院很多学生,不是那种高高在上、难得一见的院长,他非常平易近人。”

  据该校官网公开报道,去年考前一周,罗德喜还为考研学子做了专业辅导报告,并联系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教师为考研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今年是罗德喜在该学院工作的第11个年头,学生从最初的“80后”到现在的“95后”,甚至“00后”。他说,作为“60后”的他虽与学生有年龄差距,但平日和学生沟通起来并无代沟。

  罗德喜告诉澎湃新闻,在写寄语时,他特意将八九十年代最流行的一些英语教学教材、节目——《Follow Me(跟我学)》、《Bid for Power(夺魁)》、《Step by Step(英语听力入门)》,糅合在一个句子里,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同学们推荐这些经典学习资料。“学生大多是‘95后’,可能不知道这些英语教学节目,通过这样的方法交流学习经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在复习时循序渐进,跟着老师积极向上,去夺魁、向前冲。”罗德喜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