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被宿管耽误的诗人!高校宿管阿姨将提醒写成情诗《美人》

发稿时间:2018-06-28 08: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随鲁琦 史亚茹)纤纤擢玉手,皓腕卷轻纱(伸手关电);娴静犹如花照水,端庄好比画中景(言谈举止);柳腰春风过,百鸟随香走(顺手提垃圾)……近日,新乡学院东生活区9栋宿管阿姨张德荣成为了校园热点人物。她利用工作之余,将提醒同学注意用电安全、寝室卫生等语言赋成一首情诗《美人》,并写在小黑板上提醒广大学生。该事件一经报道,很快刷爆师生朋友圈,并被学生称之为:“最有情调的宿管阿姨。”

  

图为张阿姨写得情诗《美人》。受访者提供

  记者了解到,这位宿管阿姨姓张,是新乡本地人,负责管理该校东区E09整栋楼。从2000年到新乡学院做宿管工作,到现在已经有18年。谈起这件事,阿姨表示:“平日里自己没事就喜欢看看书写写字,想着给生活增添乐趣。起初,也没考虑那么多,就寻思着写写试试。”

  该校管理学院大一学生李景表示,阿姨不仅写了这首《美人》诗,有时候也变着花样的出“小情话”,还会每天在小黑板公布天气情况,提醒同学天冷了多加件衣服,多喝热水预防感冒,出门记得拿钥匙拉闸锁门,记得给家里打个电话等暖心的话语。“每次路过看到阿姨贴心的话语,心里很是感动,好像有种家的温暖,很是贴心。”

  

图为阿姨近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史亚茹 提供

  经采访,记者了解到,张阿姨为了楼里孩子们的安全着想还自费准备了一个小急救箱,里面放有专业的急救医用药品:酒精、碘酒、纱布、消毒棉、绷带等。另外药箱里还有贴心的阿姨专门为姑娘储备的红枣桂圆红糖。

  阿姨告诉记者,大学生出门在外求学不容易,就想着让孩子们也能体会那份父母的关怀。“为学生健康成长创建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是我的工作,照顾这些孩子们也是我应有的责任。”

 

 图为宿管阿姨储备的急救药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史亚茹 提供

  当问起阿姨的感受时,她表示,公告能夺得学生喜爱,自己也很是高兴,能为学生服务,她感到很荣幸。“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事务,大家齐心协力一同努力把学院宿管部管理的更加条理有序。”

  张阿姨写得情诗《美人》发布在网络后,网友纷纷点赞评论。网友“@桐桐宝贝”评论说:“同在一个城市我们的学校就没这样的阿姨,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网友“@活着”表示:“男寝室也需要阿姨的关爱,这样的阿姨能不能给我们也分配个。”网友“@短发姑娘”留言:“好有诗意的阿姨,字里行间都表达阿姨的责任心。简直了这是我见过最有情调的阿姨,为阿姨疯狂打call!”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