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河北一高校运动会:宿管阿姨共享运动魅力

发稿时间:2018-05-03 11: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5月3日电(通讯员 刘彤轩 张宁)“摸石头过河”“袋鼠跳”“端球跑”……谁说校园运动会上只能有学生,平日里检查违规电器的宿管阿姨出现在运动场上时又会是什么样的景象呢?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为响应全民运动的号召,提高校园凝聚力,构建和睦校园,于4月19日至4月20日在校园内举办了第三届校园运动会。与中小学运动会有所不同,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的运动会上出现了宿管阿姨的身影,宿管阿姨们的加入成为了运动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平常严肃的阿姨玩起游戏来真的好可爱。”为阿姨们记录摸着石头过河成绩的同学笑着说。比赛场地上,阿姨们站到自己的位置上,拿好比赛用的木块严阵以待,一声哨响,阿姨们纷纷低下身把木块依次交替摆放,踩着木板飞快的向终点移动着,唯恐自己被落在后面。一轮过后,“1号”,“2号”,“3号”……阿姨们依次报上自己的名次,还有几个阿姨围到一起给下一组将要“过河”的阿姨传递经验。

 

在玩“摸石头过河”的宿管阿姨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彤轩 提供

  这边“袋鼠跳”的阿姨们也已经严阵以待,紧紧地抓住自己的“口袋”站在起跳线上,裁判一声令下,阿姨们抓紧自己的口袋奋力向前跳去,2号宿舍楼的王阿姨在途中不小心摔倒了,周围当观众的同学赶紧冲过去扶她,王阿姨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但还是坚持完成比赛。“加油!加油!”围观的同学给她鼓劲,当她跳过终点线的一瞬间,周围响起热烈的掌声,阿姨有些脸红的搓搓手,悄悄地退到了一边。

  

在进行“袋鼠跳”比赛的宿管阿姨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彤轩 提供

  “手不要扶球,稳一点稳一点,不要着急,走到终点的时候换成羽毛球拍再走回去,球不能落地……”评审的同学耐心的给即将上场的阿姨们讲述“端球跑”的比赛规则。比赛开始,阿姨们两两一组小心翼翼的用乒乓球拍托着球向终点跑去,一个阿姨轻轻地朝小球吹气,以防它掉落,虽然不少阿姨在比赛中因失误出局,但她们并没有离场而是站在一边给还在比赛的阿姨们加油鼓劲。

  

正在“端球跑”的阿姨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彤轩 提供

  润物无声,爱在点滴。运动会落幕,同学们纷纷散场赶回宿舍,却发现刚刚还在赛场比赛的阿姨们已经先同学们到达宿舍楼,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阿姨我刚刚去看你们比赛了。”来往的同学向宿管阿姨打着招呼,阿姨脸上的汗水还没擦去,但还是亲切的和同学们说道,“我参加那个摸石头过河的项目了,我拿了第二呢,不过我看你们学生的比赛了,你们学生比我们可快多了。”

  “我在百米跑的时候拿了第一呢,我之前锻炼了一个礼拜呢。”刚结束比赛的阿姨脸红红的,在比赛前的一个星期,同学们常在操场上看到她锻炼的身影,“她刚结束比赛就往宿舍跑,生怕你们有事找她,连孩子都没顾得上抱。”十二层的负责人陈书敏拉着一个小朋友走了进来,小朋友的手中还拿着阿姨刚刚比赛赢得的奖品。

  

在宿舍楼门前接受培训的阿姨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彤轩 提供

  “这次运动会效果还是不错的,学生们和宿管的关系融洽了不少。”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党委书记周兴荣表示,“当代大学生都是从五湖四海赶赴一处求学,有着各自不同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与宿管产生摩擦,借着这次运动会的契机,我们安排了宿管和学生们一同参加,希望能够在运动中减少学生与宿管的隔阂,在游戏中增进宿管阿姨和学生的感情,使双方能够进行换位思考,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从而形成推己及人的校园风气,建设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李华锡 乔旭(学生编辑)冯佳丽(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