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母亲批评孩子考试退步后又发道歉信:不好意思当面道歉

发稿时间:2018-06-26 08:43:45 来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知道孩子成绩后,我批评了他。现在想来,是我太冲动了。”6月24日,固始县信合实验小学周同学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据悉,6月23日,看到孩子的成绩后,张妈妈觉得孩子语文成绩下滑,一时没忍住批评了孩子。事后,自觉冲动的张女士向孩子致信表达歉意。

  “朋友圈如此智慧的家长:娓娓道来,开启心智,引人深思,鞭笞鼓励,努力加油。这原本傲人的分数背后是一个情商高的母亲,一个要强上进的孩子。”6月24日,记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好友转发了两张图片,并配了上述文字。

  记者了解到,固始县信合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周某在期末考试中,英语取得100分,数学取得99分,语文取得84.5分。周某以总分283.5分成为该校四年级学习小标兵。

  记者见到,班主任老师在其教师寄语里给与了周某高度评价:一直以来,你的表现都很优秀,课堂上思维灵活,回答问题积极主动,是班级里其他同学学习的好榜样。在今后学习的道路上,希望你再接再厉,做最优秀的自己。

  然而,受到学校和班主任表扬的周同学,却挨了妈妈的批评。

  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平时比较喜欢阅读、看书。平时语文成绩也还不错。期末考试时语文成绩却下降了”提起批评孩子的原因,张女士告诉记者,看到孩子的试卷后,她发现原本答对的题目,由于孩子的不自信,又将答案给擦掉了。

  “事后,我也反省了。期末考试只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当时确实是因为自己太冲动了。我又不好意思当面跟孩子道歉,所以就写了一封信。原本为了显示对孩子的尊重,我想手写的,但是昨天工作太忙,就在电脑上写了电子版的信。”张女士告诉记者。事后,张女士从网上给孩子买了一套诺贝尔文学经典儿童读物书籍。

  张女士写给孩子的信:

  给周某同学的信

  宝贝:

  上午得知三科成绩后,妈妈严厉的批评了你,你很委屈,也很受伤,在妈妈的办公室哭得很伤心。而且,中午1点多时,你的小胖手又在偷偷地抹眼泪,把我也带哭了。事实上,你可知道,妈妈是一边批评你,一边心疼你,心情十分复杂。

  你平常英语和数学成绩如此出色,与你老师的教导、个人的兴趣和努力密不可分,理应得到表扬和褒奖。而妈妈想说的是,语文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母语,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的载体,甚至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都加入了学习汉语、学习语文的行列。相信你在语文课本和课外书中,不仅领略了祖国大好河山的魅力,还了解到许多古今中外的名人事例。学好语文,既能增长你的知识,又能开阔你的眼界,让你懂得更多做人的道理。而且,随着你所学知识的丰富,你会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语文是学好其它学科的基础和获得知识的必需技能。因为从你的小学阶段到初中乃至高中,随着学科的增多,你会发现,语文可以帮助你增强学习其它学科的理解力,帮助你更轻松的审题、分析,继而,让每个学科都变得简单。

  宝贝,这次的失误并不能代表什么,因为这只是你小学阶段一次普通的期末考试,更不要因为语文没能考到理想的分数而丧失对它的兴趣和驾驭它的信心。两个多月的暑假已经来临,假期里,你可以在玩乐之余多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的含义,不需要我来解释,相信你只要多看、多想,自然就会明白。还可以留心观察生活中的小细节,即使是在看动画片的时候,也能让你学习到别人讲述故事的好方法,为你所用。还有一个小建议:你可以把有趣的所见所闻用笔记下来,或者是讲给妈妈听,这样一来,你的写作能力自然会慢慢提高,写作文对你来说,将会变得越来越轻松。

  宝贝,相信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真不是盖的,想学好语文其实真没有那么难,关键在于你是否愿意尝试。“功到自然成”,只要你认真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所收获。相信在下一学年,语文学习会像你的数学和英语一样,Soeasy!我们一起加油吧!

  妈妈

  2018年6月23日

  (原题为:《固始小学生期末考283.5高分 母亲为何发道歉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