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暖心大学生制作离校时间表 1人离校全班骑车拉横幅送别

发稿时间:2018-06-26 08: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陈新星)六月的河南科技大学,校园马路旁挤满了前来“欢迎”的人群,他们骑着共享单车,举着横幅,若不是每个离开校园的人都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或许会有人认为这就是一场欢迎会。事实上,这是属于河南科技大学化工学院142班毕业生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会”。

  

图为班级同学集体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耀宗 摄

  据记者了解到,这样的送别仪式是从送别该班班长王福林(化名)开始的。

  “主意不知道是谁提起的,就是班长走了的时候大家都说要去送送,然后就骑着单车跟在班长后面一直响铃。”该班学生李雅(化名)告诉记者,当时同学们就许下诺言,送走每一个同学时都要在同一个地方拍照,不管昼夜,不问天气,他们要坚定不移的送走每一个同学。“去校门口的路走过千遍,但这一遍绝对是最难忘、最感动的一遍。”

  该班班长王福林表示,他本来是想一个人安静的离开,可同学们知道了他离开的消息后,便整个班一起为他送行。“当转身离开的那一刻,坐上出租车的那一刻,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四年,整整四年,我们的感情召唤出我第一次泪水。”

  

图为大学生骑车送别同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耀宗 摄

  李雅说,同学们送别仪式的具体过程是先在寝室楼下拉横幅,离开的同学在中间拍照留念,大家一起或骑单车或做校车,将要离校的同学送到校门口,先在假山前合影,然后列队,离开的同学一一向大家拥抱告别,互相祝福。

  记者了解到,该班学生钟俞(化名)为同学们制作了离校时间表,当问到在制作过程中的感受时,他表示,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想让大家可以不约而同心里都记得这件事。也有同学表示没有想到会有同学专门制作离校时间表,并开玩笑说:“方便同学们去送自己心里的男神女神,在这几天里,拥抱了许多同学,感觉走上了人生巅峰。”

  

图为同学们拥抱告别。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耀宗 摄

  该班学生曹露(化名)告诉记者,送别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最后分别拥抱的时刻,大家一个一个拥抱,一个一个告别。遇到在这四年里关系特别好的朋友时,同学们说着说着哭出声来,不愿意分开。

  她还表示:“平时和班上男生走得不是很近,也总以为离别的时候不用哭不用感伤,可当看到许多男生和班上其他同学时,才觉得以后可能再也遇不到这么暖心的人了,激动震撼难以言喻。”

  

图为大学生制作的离校时间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钟俞 提供

  该班辅导员成一林表示,这是一个特别有人情味的班级,不仅毕业前做了横幅,还一起写了小纸条密封埋下,作十年之约。“他们非常团结,非常有集体观念,我想这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想法:人并不是只有个性,多个有个性的个体组合在一起也是一个有共性的集体,希望他们多年之后也还能保持这份初心。”

  “你来的时候,我们没有迎接你;你走的时候,我们一起送你。”班级学生梁娟(化名)告诉记者,这是她想对同学们说的话。她希望不管大家飞得有多高,不要让自己太累,永远记住有一个叫化工142的家。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