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祝福你,95后毕业生!来听听校长和老师们送给你们的寄语

发稿时间:2018-06-21 09:44:00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现代快报讯 "你在哪里,南大就在哪里。""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做新生代优秀的 95 后。" ……6 月 20 日,南京多所高校同日举行 2018 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数万名毕业生交上属于他们的大学答卷,踏上新的征程。校长们深情寄语,祝福 95 后毕业生,从新的起点出发,走向美好未来。

  南大

  校长寄语:"你在哪里,南大就在哪里"

校长吕建致辞 现代快报记者 舒越 / 摄

  "你们在哪里,南京大学的精神就在哪里;你们在哪里,南京大学的事业就在哪里 …… " 6 月 20 日,南京大学举行 2018 届本科生毕业典礼,3300 多名毕业生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深情嘱托毕业生,"你们在哪里,南京大学就在哪里。""今年毕业的学生,是我在车站和大平台迎来的第一批南京大学的新生。"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在毕业纪念微电影《南别 · 岁岁年年》中,深情回顾四年前迎新时同学们稚嫩的面庞,感谢同学们选择南京大学。

  吕建以"与南大同路 与时代同行"为题作毕业致辞。作为就任校长后的首次毕业寄语,吕建嘱咐同学们,毕业生是南大无限延伸的根脉,也是南大广泛撒播的种子,尤其是最后一句深情的嘱托——"你在哪里,南大就在哪里。"让不少毕业生红了眼眶。

  东大

  校友助阵,帮学弟学妹更好地步入社会

东大毕业生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 摄

  对于工科学子来说,毕业后涉足互联网产业,发展前景会如何?东南大学 2018 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电子工程系 93 届校友代表叶逸飞,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见解。"如果你毕业后希望寻找消费互联网的机会,老实说,确实机会不多了。可是你如果希望从事产业互联网的机会,恭喜你,你将面对一片蓝海!"

  此外,叶逸飞还建议 95 后的宅男和宅女,步入工作岗位后,要广泛与人交流,放下名校生的骄傲,虚心向各个行业的前辈学习,特别是向各个城市的东大校友前辈们请教,"只要你说出‘六朝松’这个通关密语,你就会得到他们无私的帮助。"

  东大校长张广军也寄语毕业生:"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人生奋斗之路转型、超越,并创造美好的未来!"

  南农

  学士服上那抹绿,书写他们的与众不同

6 月 20 日,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2018 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 摄

  与其他高校不同,南农的学士服领巾上有一抹绿色,那是代表农学、植物保护学、园艺学、环境资源与保护学等学科的标志。就像他们大学四年里,曾去学校试验田播过种、除过草,在江浦农场插过秧、收过麦子一样,这是属于南农学子独一无二的记忆。

  园艺学院园林专业的毕业生袁子韵,今年 8 月将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硕士学位,"毕业,是一个全新旅程的开始,面对未知的未来,南农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我将永远铭记主楼的古朴坚实,中央路的春夏秋冬,画室的日日夜夜,也将不会忘记这四年学校老师,同学给我的鼓励和帮助。相信大家心中,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南农记忆,就让这些美好的记忆伴随我们走向未来,走向新的顶峰!"

  南航

  校长寄语:做新生代优秀的 95 后

毕业典礼现场 蒋国阳 / 摄

  "分别总是在六月,回忆是思乡的愁,初夏砚湖的垂柳,亲吻着你们的额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给毕业生的寄语妙语连珠,他以改编的《成都》歌词为开头,并回望自己的大学时光,和同学们一起感恩父母、老师、同学,还有食堂大叔和宿管阿姨。"是食堂的大叔让你们吃得好,长得壮,在毕业季龙虾节上穿不过一堵‘胖瘦门’。母校也感激你们的理解和付出,在没有单车的校园里,用双脚走遍了每一寸美丽的校园。"

  "同学们用四年时光告诉我们,你们是一批优秀的 95 后。"聂宏还表达了对同学们今后的期望,他说,南航人的精神就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希望同学们都能顶天做人,立地做事,做顶天立地的南航人。"

  南信大

  耶鲁大学教授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6 月 20 日上午,伴着《一生有你》的温情旋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 2018 届学生毕业典礼,9258 名毕业生与母校不舍告别。

耶鲁大学终身教授李旭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供图

  毕业典礼上,耶鲁大学终身教授、冠名教授,南信大特聘教授李旭辉,为毕业生们上最后一堂课。李旭辉说,大学生涯中,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克服新挑战的方法,有了学习方法这个武器,在未来的旅程将充满信心、充满阳光,以不变应万变。"我有一个很强的信念,我们中国人能吃苦,不用多久,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的科技强国。"最后,李旭辉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能够有所成就。

  毕业典礼上,还有一场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串联起 4 个学生的大学生活,赚足了现场毕业生眼泪。

南财姐妹花生活照

  "我们是来自会计学院的双胞胎。我是张婕,我是张妤。很荣幸今天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特殊的时刻。" 20 日,在南京财经大学 2018 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张婕、张妤作为毕业本科生代表进行发言,有颜值又有才华的姐妹花引来众人瞩目。

  "大家是否开始留恋食堂里各式各样的美食,是否还记得清早天鹅湖旁的朗朗书声,是否还想到操场上去挥洒青春的热血激情 …… 我仍记得微积分课上老师用数学语言描绘出世界上最美的告白,记得经常上朋友圈热搜的图书馆长队,深夜依旧亮着灯的考研教室 …… "大学四年的一幕幕,由张婕、张妤以朗诵的方式娓娓道来,赚足了大家的泪水。

  据介绍,姐妹俩从小就是大家眼中"别人家的孩子"。姐妹俩同在会计学院,成绩排名在专业中稳居一、二名。如今,姐妹花已经双双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