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送毕业生“最暖心”礼物,校长寄语“包容诚朴坚毅公允”

发稿时间:2018-06-20 17:14:00 来源: 三湘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6月19日,6657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含本硕博)齐聚该校体育艺术馆参加毕业典礼。校长廖小平以“让我们共同铸塑‘包容诚朴坚毅公允’的中南林校风”为题发表讲话,勉励毕业生将中南林之精神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发扬光大。

  三湘都市报6月19日讯 “同学们,你们毕业了,这意味着既是阶段性学业的结束,又是人生新的开始;你们的母校60岁了,既是一个甲子的结束,也是新的扬帆起航的开始。你们和学校在这‘结束’与‘开始’间再一次交汇。这是我们共同的幸运!”6月19日,6657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含本硕博)齐聚该校体育艺术馆参加毕业典礼。校长廖小平以“让我们共同铸塑‘包容诚朴坚毅公允’的中南林校风”为题发表讲话,勉励毕业生将中南林之精神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发扬光大。

  廖小平提到,学校为2018届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礼物——终身免费的“数字图书馆”。毕业生可在领取的《阅读证明》上扫描二维码,终身免费使用母校的“数字图书馆”资源。这份礼物在毕业生中引起巨大反响。在校期间总借书量达407本的尹志鹏同学说,这份《阅读证明》是最温暖的毕业礼物,它证明自己确实度过了一段精彩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典礼上,廖小平首次阐释了校风“包容 诚朴 坚毅 公允”的含义。他寄语毕业生走出相对封闭的象牙塔后,要以宽广的胸襟和超常的气度,去包容充满差异性、多样性和无限可能性的世界,“能做到这一点,你就是勇者和智者,你就具备了成功的最高情商”。要秉承诚朴的作风,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和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应弘扬中南林“诚朴”的校风,以诚立身,以朴为根,也许吃亏一时,但必将受益终身。

  廖小平说,在未来的人生中,要将翻越一座座高山,趟过一条条河流,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自己的梦想。而要实现理想和追求梦想,就必须在磨砺中锤炼“坚毅”的品质,让“坚毅”成为一种习惯。“不仅个人要有坚毅的品质和习惯,团队也要有一种坚毅的文化: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坚毅的人,就请加入具有坚毅文化的团队;如果你想成为一位领导者,就请你创造一种坚毅的文化,让自己的团队具备坚毅的品格。”

  “在社会的大熔炉中,即使遭受不公,也要有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天下为公的情怀;有为人公正、坦荡无私、公而忘私的品质;有公开透明、办事公道、不徇私情的作风。”廖小平祝愿每位毕业生展翅高飞,学校的每位老师将注目行礼。据悉,今年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将于10月26日举办校庆典礼。2018届毕业生也将以校友的身份回到母校,见证华彩、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