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考后录前 高三毕业生晒我的最美“空窗”规划

发稿时间:2018-06-12 1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于美霞)6月8日,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响起,高三学子们的高中生涯由此画上句号,迎来近3个月的暑假“空窗”。打工、读书、旅行、学车……录取成绩公布前,不少学生晒出自己最美的“空窗”规划,以此打开绚烂的暑假生活。

   

  图为山东省东营市第一中学高三毕业生赵方潇。本人供图 

  尽享阅读,丰富心灵世界 

  高中阶段由于学业繁重,很多学生的课外书阅读量有限。高考之后,面对这个超长假期,阅读成为部分学生的首选规划。

  “远离试题苦海,静下心来看自己喜欢的书,徜徉于书海,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美好了!”山东省东营市第一中学高三毕业生赵方潇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表示“终于可以看自己想看的书了”。

  赵方潇说,暑假期间,自己会选择一些类似《史记》的书籍。“作为一个理科学生,我感觉自己身上欠缺人文底蕴,希望能在阅读中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不断丰富自己。”

  这个暑假,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第一中学高三毕业生杜树新也有读书的规划。“《平凡的世界》是我一直都想看的书,很久之前就想读,但学业压力太大,根本抽不出时间。”他说,看这本书不仅是久闻其赞誉,更是想对那个时期的历史与文化多一些了解。

  谈及读书,山东省寿光市现代中学高三毕业生常玲玲表示,这段时间打算读一些自己想看的,因为高考放下了很多想要看的书。“不管是与课程有关的,还是完全课外的,都想补回来!”

   

  图为山东省巨野县第一中学高三毕业生刘雪晴。本人供图 

  不断学习,掌握全新技能 

  学语言、学车、学画画……这个暑假,不少高三学子并没有因为高考结束就停下学习的脚步,他们选择学习新的知识。

  “会开车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一个必备的技能,我身边的同学也都会利用这段时间学车。”山东省高密市第一中学高三毕业生吴煜辰表示,高考结束后,自己休息几天就会尽快加入到学车的队伍中,争取这个暑假可以拿到证。除此之外,她还想学做5个菜,“能做好菜也很棒!”

  山东省巨野县第一中学高三毕业生刘雪晴对自己学习技能有详细的规划。“我比较喜欢画画,想利用这段时间学习工笔画和写意画。另外,因为我比较喜欢看动漫,所以也想好好学习日语。”

  学习新的乐器也成为部分高三学子的选择。“18岁生日时,一个比较铁的朋友送我一把吉他,然后我就夸下海口说这个假期学会,给他边弹边唱,假期有时间想学一下也算一技之长,在大学可能会有用,既是兑现承诺也算自我提高吧。”吉林省舒兰市第一中学高三毕业生杨婷宇说。

   

  图为安徽省铜陵市第三中学高三毕业生代星语。本人供图 

  旅行打工,体验别样生活 

  随着暑假的到来,走出教室,走向自然,释放许久以来的压力,部分高三学子选择了旅行,赏风景,悦心情。也有学生选择去打工,一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赚取零花钱。

  安徽省铜陵市第三中学高三毕业生代星语表示,自己想和闺蜜一起去芜湖玩几天,然后去杭州看漫展。“真的是想很久了,现在一想到马上就可以去,就很兴奋,想大玩一场!”

  山东省济南市济阳一中高三毕业生舒延昊则计划打工。“毕竟自己长大了,想跟家里分担一下。”他说,大学一开始会有一笔很大的开销,自己打工可以挣下生活费,少用家里的钱,“而且花自己的钱心里也舒服。”

  与舒延昊一样,山东省济宁市嘉祥一中高三毕业生严作坤也计划暑假打工。“我是一个复读生,这一年来父母很不容易,跟我承担着很大的压力,我想趁此回报一下父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