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肯德基携手国家博物馆 让儿童了解国宝背后的文化

发稿时间:2018-01-30 17: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李华锡)最近,“历史”“国宝”不断出现在媒体报道中,从《国家宝藏》到《如果国宝会说话》,一件一件中国历史长河里的瑰宝,渐渐浮出水面,一次次成为大家的焦点。2018年新年伊始,肯德基携手国家博物馆,获得十七件国宝形象使用的官方授权,推出“国宝耀中华”系列活动。

  据介绍,不同于之前的综艺形式,肯德基与国家博物馆的合作,以现代科技手段实现了国宝与人的互动,并且充分发挥了肯德基在年轻市场耕耘钻研多年的优势,从视觉到内容设计,既体现了国宝背后历史与文化的底蕴,又兼顾了趣味与时尚,生动灵活,令人眼前一亮。而肯德基更以这十七件国宝为元素,根据其各自的特色,在全国各地推出了文化感十足的国宝主题店,将助推民族文化传承的行动落到实处。

  纪连海现场分享“孝端皇后九龙九凤冠”的前世今生

  1月30日,肯德基组建“高能国宝少年团”,与来自全国的肯德基WOW会员一同来到国家博物馆,成为这十七件国宝与肯德基牵手的见证者。在国家博物馆大厅位置的屏幕上,十七件国宝之一的《明宪宗元宵行乐图》“活”了起来。手提灯笼的小童垂髫微晃,杂耍艺人身姿灵活,每一个人物 “跃出纸上”,玲珑生动。如果侧耳细听,货郎的吆喝声、喜庆的鼓乐声、杂技场外围观人群的喝彩声……忽远忽近,声声悦耳。这些明朝民众喜闻乐见的场景,跨越时间与地域,重现在大家眼前,向所有人诉说着当年那个元宵节的欢乐。之后,他们来到肯德基前门店,近距离感受了北京肯德基“孝端皇后九龙九凤冠”主题店,并在店内听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纪连海先生分享了“孝端皇后九龙九凤冠”前世今生的动人故事。

  

“高能国宝少年团”展现才艺

  据悉,在这十七件国宝中,于1957年在北京明定陵出土的孝端皇后九龙九凤冠,采用花丝、点翠、镶嵌、穿系等工艺,以丝帛面料制成,前部饰有九条金龙,口衔珠滴,下有八只点翠金凤,后部也有一金凤,共九龙九凤。此冠共嵌未经加工的天然红宝石百余粒,珍珠5000余颗,金翠交辉,富丽堂皇,工艺登峰造极,反映了明中后期高度发达的物质文化水平。北京肯德基前门店作为这件国宝的主题餐厅,用橱窗图案、壁面造型的形式将其展现给消费者,并对制作凤冠采用的各种传统工艺进行了细致介绍。

  此外,肯德基还将《明宪宗元宵行乐图》以互动屏这种科技化的展示方式出现在国家博物馆,这次多媒体互动屏幕的设计师是艺术家林俊廷。据悉,林俊廷的作品擅长以光、影交织出的诗意风格与浓厚人文气息,让人们彷如得见心中潜藏的繁华盛景,美丽桃源,透过当下感知与体验,穿越时间与介质,与作品和作者对话。肯德基与林俊廷携手推出《明宪宗元宵行乐图》互动屏,也正是希望我们的国宝可以通过现代的科技“活”起来,向现代人展现中国历史上艺术与文化的碰撞。

  

游客体验《明宪宗元宵行乐图》互动屏

  这幅有趣又有文化底蕴的《明宪宗元宵行乐图》互动屏将在国家博物馆大厅位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而它的餐厅互动特别版,则将登陆北京、上海、长春、长沙、成都等城市的肯德基主题餐厅,将主题餐厅升级为“美食X国宝”的“神奇博物馆”。十七件国宝更将在与其命运关联的城市中,通过肯德基主题餐厅,与你“对话”。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