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河南一高校课堂现“学霸猫”出没 不爱晒暖爱“学习”

发稿时间:2018-01-04 14: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陈真真 随鲁琦 张亚可)近日,河南新乡学院课堂上出现了一只可爱的猫咪,聚精会神的听课,照片被同学们发到网上,猫咪瞬间成了该校的网红,刷爆了朋友圈。对于这一事件,许多学生表示,猫咪爱学习给我们当代大学生做了一个好榜样。

  记者了解到,这只猫常驻在新乡学院A11教学楼前的草坪,平日里小猫就迎着太阳翻翻肚皮晒晒太阳,近日却公然“登堂入室”,与新乡学院某学院的学生一起上课,被该校学子戏称为“学霸猫”。

  

图为学霸猫和新院学子一起上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亚可 提供

  猫咪不爱晒暖爱“学习”

  为了照顾这只“学霸猫”,新乡学院两名大学生上课时专门为“猫同学”留了一个座位,满足这只小猫的求知之心。“猫同学”每次上课都安安分分,不出声不捣乱,安安静静的听课,下课了就走。

  或许是“学霸猫”与生俱来的学霸气质让该校深受感染,同学们表示,很喜欢猫同学一起上课,氛围很融洽。对此,一名机电工程学院的大二学子表示:“我一直认为这只猫应该是失眠了,所以经常来上课,治疗失眠。”

  

图为“学霸猫”坐在第一排桌子上听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亚可 提供

  同学们喜欢猫同学一起上课

  记者了解到,最近河南新乡的天气比较冷,“学霸猫”差不多每天都会到教室里“听课”。它还经常跑到前排的课桌上蹲着,而且没打瞌睡,感觉比学生上课时还认真!

  身边有“学霸猫”,新乡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鸭梨山大”,立志要做学霸,不输“学霸猫”。

  该校机电工程学院的大二一男生告诉记者:“这只猫特别可爱,特别傲娇,很多女同学都会带东西买东西给它吃,现在被养的特别肉,话说怎么没女生这样对我呢,女朋友都没有啊!”

  

图为“学霸猫”在教室。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随鲁琦 提供

  网友发表评论:鸭梨山大!

  “学霸猫”在学校走红后,有网友表示:“猫猫有文化,谁也挡不住。”还有网友称“人不如猫”系列。更有网友称赞学校开放和包容,“这才是一所大学最好的校风。”

  事件还引起了网友的吐糟。在新乡学院就读的网友@随大1573调侃道:“猫咪都这么爱学了,我们也不能落后呀!”

  来自北方的网友@fgjkk吐槽说:“我们的地位可是越来越低了,猫咪不爱晒暖爱学习,厉害了,学霸猫!。”还有网友@secret说:“学霸猫的出现让我们鸭梨山大呀,我们都out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