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编程培训从娃娃抓起? 素质教育市场引资本关注

发稿时间:2017-08-09 09:12:57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编程培训从娃娃抓起? 素质教育市场引资本关注

  编程技能培训走向“低龄化”。家长们担心不懂编程会输在人工智能起跑线上,教育机构和互联网公司纷纷挟资本之力“跑马圈地”。少儿编程教育,将成为堪比英语培训的市场?还是资本追逐下的又一个泡沫?

  现状 暑假少儿编程班大火

  昨日,在环市东路某教育机构,杨女士为6岁的儿子报少儿电脑编程体验课,如果学完这节课儿子还想继续学,就给他正式报班。课程费用不菲,一个半小时的课程要256元,两期课程花费五千多元。门店负责人在整理预约体验课的孩子名单,“有些孩子的体验时间已安排到3周之后了。”她说,“按照以往的经验,最终付费参加培训的孩子大约占到体验总数的三分之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发现,专门针对5岁至12岁甚至更小的孩子开办的编程班、专为少儿撰写的编程书籍在市面上出现并逐渐火爆起来。

  昨日,记者在百度上搜索“儿童编程培训”,出现343万个搜索结果。“未来不会编程的小孩就像现在不会说英语的小孩,不会编程就失去与机器人人工智能交流的能力,将来编程会像奥数一样热……”类似的宣传充斥着各个网站及平台。大量的培训机构宣称,目前的幼儿亟须“编程教育提前到六岁”,理由是以前条件不够,导致很多人的编程才能被埋没,但现在电脑普及了,幼儿时代开始学编程,可以让更多“小比尔·盖茨”涌现。

  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了达内、好未来、兄弟连等上市公司或新三板公司内部孵化青少年编程培训项目外,今年3月,Makeblock获得EMC媒体基金和深创投的2亿人民币B轮融资,编玩边学半年内先后获得2笔融资。A股上市公司盛通股份以1421.05万元投资编程猫、以4.3亿元收购乐博乐博机器人教育,新东方也参与了寓乐湾、童伴教育、嘿哈科技、乐博乐博机器人教育等创客教育公司的投资。

  探讨 儿童学编程真的有必要?

  在一些培训机构的介绍文章中,编程被塑造成一种“通向未来”的语言,因为“乔布斯11岁开始编程,成了一代传奇领袖;比尔·盖茨13岁开始编程,31岁成为世界首富,不懂编程就是新时代的文盲。”家长文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班上很多人都报了名,还有5岁就学的,听说编程是人工智能时代的‘读写能力’,我害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孩子不学“编程”就OUT了?家长表示很迷茫。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大多对此只是呵呵一笑,对于少儿有没有必要学编程看法不一。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