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辟谣“2016年全国百强高中”评选:没发过此类信息

发稿时间:2016-10-13 09:01:0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10月12日报道,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一份“教育部发布《2016年全国百强高中》名单”的信息在网络上传播。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发表声明,称教育部及其相关司局没有开展过全国百强高中、高中排行榜等类似评选和排名活动,也没有发布过此类信息。

  教育部表示,从全国众多普通高中学校中选出100所或几百所进行排名,不符合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不利于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教育部希望高中学校自觉抵制此类具有商业性质、没有科学评价标准的评选和排名活动,潜心办学,精心育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

  教育部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防止被此类信息误导。(原题为《教育部:从未开展过“2016年全国百强高中”评选》)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