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上游动漫携手企鹅影视 打造优质国际化动漫IP“超级小熊布迷”

发稿时间:2017-07-20 13: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潘倩倩)随着泛二次元用户的扩张以及互联网的崛起,中国的动漫产业成为总值超千亿元的“蓝海”。在购买和开发动漫IP(知识产权)的战场上,群雄振奋,甚至扬起征战世界的旗帜。专注于原创动漫IP多年的上游动漫自然首当其冲。

  2017年7月20日,由上游动漫和企鹅影视联合开发的布迷系列动画重磅上映,未来将通过泛娱乐领域一体化的运作,帮助“超级小熊布迷”走进更多中国及全球儿童家庭,打造由中国原创的国际化优质IP。

  动漫产业成超千亿元“蓝海”

  2014年以来,中国的动漫产业发展迅速,产业产值2016年底达到了1320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1500亿元。动漫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试图在这片“蓝海”上争夺一席之地。

  随着资本的涌入,国内动漫产业的土壤越来越肥沃,更多优质团队从代工中解脱出来,开发原创作品。国产原创动画似乎在“一夜”之间集中爆发。不过,光鲜的外表后面,是90%以上的动画公司都不盈利。目前,多数企业还处在开发IP的阶段,没有到开花结果的时候。而在此之前,上游动漫公司UP Studios已经耕耘、布局了数年,并拥有了“超级小熊布迷”这样的成功原创IP。

  从2012年创立之初,上游动漫就致力于为各大品牌、儿童书籍、动画片和动画电影打造原创IP。之所以专注于原创IP,上游动漫创始人、“超级小熊布迷”的原创者赖嘉晟曾这样对媒体解释,“在中国机会很大,不像美国,已经有五六家大公司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IP,而中国则很少有像米老鼠一样为全球观众所熟知的形象。”

  123.jpg

  上游动漫被业内权威Animation Magazine评为“世界前25位最具潜力的动漫公司之一”,它始终100%专注于原创IP的研发制作,拥有非常丰富的创意思源,以及成熟的IP商业转化运营经验。自公司成立五年以来,赖嘉晟打造了一系列成功的人物角色,“超级小熊布迷”是上游动漫倾注了大量心血的主打IP,可以说出身自带高品质印章。

  布迷:有趣的内容融合正能量

  很多家长都会苦恼市场上很多动画片都是“猫捉老鼠式”追追打打的场景,缺少一个可爱的、积极向上的英雄,就算不完美,也努力天天向上。“超级小熊布迷”被赋予了丰满正面的人设价值观:性格阳光、敢于冒险,充满正能量。

  中国动画制作在不断发展,但仍需要学习国际上从故事、架构、到运营的经验,学习如何将有趣的内容与正能量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国内很少有作品可以同时获得国内和国际观众的认可。赖嘉晟的梦想很大也很纯粹,“我们希望我们所打造的角色和故事能够激发国内外一个家庭的几代人,共同欣赏。”

  赖嘉晟自身是中国最具潜力的新锐儿童作家之一,也是中国首位与哈利波特的出版社Bloomsbury签订重大合作儿童系列出版协议的作家。自17岁创作出版第一本书以来,赖嘉晟目前已出版20本图书,具备丰富的国际化内容创作经验。同时,赖嘉晟曾受邀为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地区学校开展超过1000场演讲,包括受邀美国纽约联合国学校、上海宋庆龄国际学校、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珠海国际学校、清华附中国际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嘉宝教育等学校做演讲,向家长和孩子们分享激发想象力的秘诀。

  234.jpg

  《超级小熊布迷》是一部寓教于乐,激发儿童想象力,幽默逗趣的益智内容,它创新结合了历史、科技、中国与世界神话等题材,让孩子在观看的过程中,激发想象,拓展兴趣爱好,同时帮助树立儿童丰富的世界观,弘扬团队协作、知错能改、永不放弃等积极正能量。《超级小熊布迷》是适合家庭一起观看,共享亲子时光的动画作品。

  与企鹅影视开展战略合作,是上游动漫进一步落实“以精品IP为核心”深化“内容制作+渠道发行+衍生开发”产业链开发战略的全面升级,同时借助国内翘楚平台腾讯强大的内容制作、渠道发行、媒体平台等产业链整合优势,布迷系列片将会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强劲登场。今后双方将会继续优势互补,开发更多国际知名IP,努力带领更多中国原创动漫卡通走进全球市场,发扬中国知识产权。

  强强联合打造产业生态圈

  IP并不是招牌般的简单营收工具,而是企业建立完整的商业生态的核心。从2015 年产业结构来看,好莱坞大电影、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其他衍生品等广义动漫衍生品的产值占据了动漫市场的重要份额。

  围绕IP,拓宽变现渠道、增加IP生命周期,似乎成了通用法则。多年来,通过动画短片、APP、表情、创意合作等作品或项目,“超级小熊布迷”形象已经在中国乃至海外进行了广泛传播,获得多个国家不少粉丝的喜爱,同时还拥有与多个全球知名品牌合作的经验,其中包括苹果、洲际集团等国际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上游动漫与洲际酒店集团下假日酒店及度假村携手推出以“超级小熊布迷”形象为主题的家庭体验项目。通过与假日酒店的里程碑合作,中国20个省份的全部80多家假日酒店和度假村都采用了布迷形象。酒店房间的设计风格、配套床品、玻璃丝雕塑等都采用了布迷形象,甚至还有4米高的大型布迷雕塑。

  444.jpg

  555.jpg

  目前该项目已走进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布迷全球旋风迅速蔓延,构建了完整的线上线下产业链。

  2017年,迪士尼刊《米奇妙妙屋》与布迷开展战略合作,布迷与米老鼠、唐老鸭等经典迪士尼卡通形象一起,以好玩的游戏与趣味的故事,陪伴小朋友快乐成长。

  666.jpg

  《超级小熊布迷》将在7月20日正式上线啦!小朋友们可在腾讯视频、小企鹅乐园、企鹅TV观看,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游动漫】或在新浪微博@SuperBOOMi布迷,与这只可爱的萌熊亲密互动。

责任编辑:葛梦阳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