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为优秀青年搭建交流和学习的桥梁

发稿时间:2018-08-06 12: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7月26日,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以下简称民革中央)举办的第七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氪空间党支部书记、副总裁董博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景与年轻朋友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需要两岸年轻人求同存异、共同努力。大陆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全面推动各项惠台措施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不断搭建平台,为广大台湾同胞施展才华和实现人生理想抱负提供广阔舞台。”

  启动仪式上,受民革中央委托,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与氪空间签署合作协议,为来自台湾的大学生提供在京实习工作岗位。

  近年来,两岸创新创业风气兴盛,尤其大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以及自今年起进一步落实惠台措施下,更为有意赴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铺平了路。

  在民革中央与杰青会的支持下,氪空间自2017年启动翼氪计划以来,凭借36氪创新生态资源,挑选了自身孵化的优秀创新企业,已成功帮助50余名台湾杰出青年提供对接了创业实习和就业机会。

  氪空间党支部书记、副总裁董博介绍说:“由氪空间发起的第二期翼氪计划专题活动—两岸青年交流开幕典礼在前不久刚刚举办,来自国立中兴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国立中山大学、台湾中正大学等台湾高校的近20名大学生参与到此次翼氪计划中,由氪空间帮助其提供对接实习平台。除此之外,氪空间还为这些台湾青年特别安排了公益创新培训课程及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希望能够在帮助他们在了解国内经济就业情况的同时,也能增强他们对大陆传统文化的深度了解,促进其增进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悉,翼氪计划是氪空间在国家大力推行“双创“政策的大趋势大背景下发起的一项人才交流计划,与民革中央发起的台湾青年赴北京暑期实习活动一样,氪空间希望通过这项计划搭建起两岸青年友好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岸人才更多、更便捷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人才资源效益最大化。

  董博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国家富强的基础力量。翼氪计划是我们的一个重大尝试,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它从多维度帮助到国内优秀创新企业实现高端人才招募、国际合作交流等需求,从而为国内外创新企业及优秀青年搭建交流和学习的桥梁,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化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