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时启航: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发稿时间:2018-05-02 18: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我叫时启航,是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5级体育教育本科生,很荣幸入选成为天津师范大学2015级曙光学子。

  本人自2015年加入曙光公社以后,2016年开始入职华苑餐厅,入职不久后因餐厅人事调整被调到大学城餐厅工作。在餐厅宅急送工作站,工作期间自认为表现良好,未出现过任何失误,并且在餐厅经理的安排下学习了餐厅的总配,厨房,水房,腌制几个工作站的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并在各个工作站中都获得了经理的肯定。

  2016年,在曙光公社新一轮的换届选举中,我以全票当选曙光公社新一届社长,并在任期内带领15级曙光学子参加公司组织的一系列培训班中获得公司好评,在社会服务活动中,积极联系天津青基会、天津妇联请他们给予协助,三场活动都获得了活动举办地的居委会以及小候鸟们的喜爱。举办这些活动使我感触颇深,我会继续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高质量地完成我的工作。

  因为从小对于武术的喜爱以及在塔沟武校暑期班的学习,大学我加入了校内跆拳道社团,在大一学年末获得了社团内助教资格。2017年首届京津冀跆拳道大众锦标赛中,带领社团学员获得了男子个人第二名、女子个人第一名、男女混双第三名、女子三人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后经朋友介绍在校外西青区育才跆拳道馆作为兼职教练培训孩子们的品势技术,并在2017带领学生参加天津市中小学生比赛获得男子竞技35公斤级冠军。在未来,我会秉着一颗热爱跆拳道的心做好一名教练员,带出更优秀的学员,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2015年刚入校,受朋友影响以及自己内心强烈地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的愿望,开启了我无偿献血之路。满18岁以后,每半年我都会在校内献血屋内参加一次无偿献血,至今已经捐献了2000毫升全血。每次收到血液中心发过来的血液检测合格可用于临床我都很高兴很自豪,因为自己又可以帮助一位陌生人。未来我会继续坚持我的献血之路,用我的绵薄之力来帮助困难的人。

  我的家里现在有爸爸、三个姐姐和我,因为爸爸年事已高,已经成年的我也知道我不能再问爸爸要生活费了,即使姐姐们说由她们来承担我的生活费,但我同样也知道姐姐们在上海工作也很不容易,那么对于我来说,我应该或者说必须要学会自力更生,不能让我成为她们的负担。因此,入学前我就申请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能够帮助我解决学费问题,此外,日常花销由曙光基金以及自己兼职跆拳道教练员的工资提供,大学期间基本上收支平衡可以照顾好自己。马上要大四了,我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希望能继续工作攒钱把自己的学费贷款还了。其实,大学四年期间,在学费和生活费方面,我很欣慰,没有成为父亲和姐姐们的负担,同时,也很欣慰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最后也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份工资优厚的工作,赚更多的钱来改善父亲和姐姐们的生活,回报父亲的养育之恩和姐姐们的教诲之恩。

  今年是我作为曙光学子的第三年,我受助于曙光,在餐厅有各位经理的关心,有各位伙伴的帮助,在餐厅实践的日子很充实也很快乐,不仅收获了深厚的友谊,提升了我的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也更加增强了我的责任心,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我相信,当我真正踏入社会时,在餐厅的工作经验一定会成为我领先于其他人的有力武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给他人以关爱,你也将收获心灵的修行。我受助于肯德基曙光基金,现在我又能够在大家的帮助下去关爱更多的人。感谢肯德基曙光基金,你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你们的爱心,我将传到每个需要它的角落。我会牢记曙光“受助、自助、助人”的宗旨,带着爱心与恒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