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20-07-20 2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20日电(通讯员 韩霄 杨飞)7月20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未央校区体育馆举行。2020届5242名毕业生与教师、校友、家长,齐聚“云端”,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掀开人生新篇章,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西安工业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张国瑾 摄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梁云鹤, 副校长赵红星、刘发林、刘卜、任海鹏,总会计师段小存,校长学科专项助理张群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共同观礼。副校长陈桦主持典礼。

  

校长雷亚萍讲话。张国瑾 摄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任海鹏宣布2020届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

  梁云鹤宣读表彰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和三好学生以及优秀硕士生学位论文的表彰决定。王军周、赵红星、刘发林、段小存、张群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刘卫国为8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立志在基层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毕业生赠书,叮嘱同学们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绽放光彩。毕业生代表也手捧鲜花走上主席台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致力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教职工代表献花,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祝福。

  教师代表材料与化工学院陈卫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美好祝愿,希望毕业生们继续发扬“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努力践行校风、校训,奋力创造持久而辉煌的人生。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本科生毕业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徐一帆同学分享了四年的成长与体悟、奋斗与收获,感谢曾经教导、陪伴和帮助自己的老师们,感恩母校,展望未来前路。她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西工精神,不辜负伟大时代所给予的机遇与挑战,奉献无悔青春。

  研究生毕业代表材料与化工学院陈怡菲同学在发言中代表毕业生感恩母校给予的机遇与挑战,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感恩与同学们的朝夕相伴。她表示会饮水思源,将“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和“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发扬光大。

  刘卜宣读2020届校友联络员聘用名单。刘卫国颁发校友联络员聘用证书。

  

校长为毕业生拨穗。张国瑾 摄

  雷亚萍、陈桦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在现场和“云端”师生的共同见证下,雷亚萍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拨穗,并向同学们顺利毕业、取得学位表示祝贺。

  最后,雷亚萍以“心有所系,未来可期”为题发表了致辞。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为同学们在新冠疫情中出色的表现点赞。在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她嘱咐同学们:一愿大家有一颗敬畏之心,守住生命的底线;二愿大家有一颗感恩之心,还原生命的本色;三愿大家有一颗宽容之心,提升生命的品质。她最后以“心有所系,有忍乃济,未来可期,无问东西!”作为临别寄语,勉励广大毕业生启迪新的梦想。

  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牢记使命,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

  

毕业生宣誓。张国瑾 摄

  典礼还通过学习强国、西部网、陕西头条、陕视新闻、第一新闻、都市快报等平台及学校官方微博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典礼后,雷亚萍为在场的1205名毕业生依次拨穗正冠。其余未到场毕业生可参加今后学校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并接受拨穗礼。

  

毕业生将奔赴全国各地建功立业。张国瑾 摄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