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26 16: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湘潭4月26日电(通讯员 毛卉敏 江雅 喻婷)根据共青团中央部署要求,4月23日中午,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在南院田径场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学院院长李光中、党总支书记李爱国、校团委书记张细政、副院长胡武平参加了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徐粤宇主持活动。

  全体同学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俊杰 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声悠扬的旋律和嘹亮的歌声响起,几名歌手以快闪的形式出现在操场前方,全场3000余名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手中挥舞的五星红旗,无不彰显着应院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也拉开了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通过“齐唱国歌”、“主题微团课”、“团旗下演讲”、“新团员入团宣誓”、“团员寄语”、“齐唱团歌”等形式,带领广大青年大学生追寻五四足迹、感悟五四精神,传承五四薪火,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新团员认真聆听老师寄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瑛 摄

  辅导员老师陈玄哲讲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增强历史使命感、主人翁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大力弘扬五四传统,发扬创新精神,唱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积极投身到伟大民族复兴之中,完成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在团旗下,团员代表文姝沣作“热血铸就的辉煌”演讲,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领唱深情演绎《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俊杰 摄

  团总支副书记李思佳带领新团员入团宣誓,出席活动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校团委书记张细政作团员寄语,他勉励同学们秉承五四精神,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踏实的学习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力争在学习中取得好成绩,在工作上做出新贡献,共同用青春力量构筑湖工的美好明天,用青春志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同学们在心愿墙写下青春寄语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威 摄

  活动在青春蓬勃的团歌中走向尾声,最后学生在心愿墙上写下对自己的青春寄语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