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师大六十华诞,喜迎千禧一代

发稿时间:2018-09-27 11: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9月27日电 (通讯员 杨晶 何玟秀 曾琪)夏末浮云遮白日,新生欣喜逢师大。9月1日至2日是新生集中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50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投入了赣南师范大学的怀抱,开启新的筑梦逐梦旅程。

   恰逢建校六十周年,赣师大此次开学迎新亮点纷呈,又遇上了大多数零零后新生,更是锦上添花,为赣师大注入新一代的新鲜血液,校园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彻夜等候,赣师大欢迎你们

   “我第一次来赣州,学长学姐们三百六十度的帮助让我瞬间有了家一般的温暖,从下火车到进入学校报到,全程有学长学姐带领,太幸福了!”在开学这几天,校园里的感叹不绝于耳。从8月31日下午开始,无论车站还是校园,都能看到迎新志愿者们热情服务的身影。

志愿者为新生服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何玟秀 提供

   工作牌和红马甲都承载着一份份责任,“重物我来帮你分担,校园我来带你逛逛……”辛勤的志愿者们流下的是汗水,绽放的是笑容;穿着制服的校卫队成员昂首挺胸,在路上指挥交通、巡逻保卫,为迎新增加一份安全保障;宿舍里校自律委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为新生登记入住,彻夜未眠;深夜的一教大厅里,各学院工作人员也在轮番职守,只为让深夜到达的新生感到家的温暖,感受学校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关怀。

   “C位”入学,各大创意引瞩目

   当新生走进正大门,由346张照片组成的“welcome”字样映入眼帘,浓浓的诚意凝聚在每一个笑脸里。“看到这面展板的时候我既震撼又感动,非常感谢学校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我们的欢迎,很新颖,我还在里面看到了我认识的学姐的照片呢。”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程武慧激动地说道。

“welcome”展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晶 提供

   走过一教大厅,校记者站的时间长廊吸引众新生和家长驻足。从2013年到2018年,学校连续6年的全家福免费拍摄活动不断推陈出新,一幕幕温馨画面被记录,“小学”、“中学”、“大学”到“未来”的时间长廊上挂满了新生全家福的照片。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我觉得这个特别有意义,咔嚓一声定格住很多记忆,以后可以回味,是一份很特别的入学礼物。”

   时间长廊的对面,竖立着网络热词配以蓝色背景的大展牌“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热烈欢迎各位赣南师大精英‘C位’入学。”,许多新生和家长在展牌前合影,画面极具温情。此外,“等了一个世纪,终于等到了最可爱的00后”“天青色等烟雨,赣师大等你”诸如此类的横幅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此拍照的学生络绎不绝。

   真情满满,学子祝福赣师大

   “祝赣师大六十周年快乐,从2018年9月1日开始,我将见证你接下来的灿烂辉煌,生日快乐!”“风里雨里,一直有你,祝赣师大六十周年快乐,永葆青春。”……2018年是学校60华诞,校新媒体中心在迎新点设置了“千禧宝宝送祝福”展板,一张张贴纸,一笔笔书写,一颗颗真心,饱含着赣师学子和新生家长对学校满满的祝福。

“千禧宝宝送祝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曾琪 提供

   “这个展板真的很有纪念意义,很幸运能够在这特别的时间来到赣师大,它就是我的第二个家。”2018级金融专业的唐佳榕兴奋地说道。

   学校、老师、学长和学姐们的暖心服务,不仅是为了让学子们能更快更好地融入赣师大这个“新家庭”,更是希望这些青春洋溢的“新能量们”借此乘风起航,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迸发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光芒。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