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试图自杀 警方凭网约车订单营救成功

发稿时间:2018-09-27 10:20:00 来源: 颜雪/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因为学习压力和生活琐事,19岁的大二女学生刘玲(化名)一时想不开选择烧炭自杀。拒绝与父母、男友联系,独自乘坐出租车离开……因一个下单又取消的“网约车”订单,成都金牛警方4个多小时多方联动,成功挽救这个女大学生,被发现时该女学生已经陷入昏迷,厕所的无烟炭还在燃烧中。经多方劝说工作,目前该学生情绪稳定,已经回归校园正常生活。

  事件

  因为学习压力和生活琐事

  19岁大二女生企图自杀

  9月16日中午12时许,金牛公安接到一位男子报警称,女友刘玲大约半个小时前独自离开,拒绝接听电话,有自杀倾向。人民北路派出所民警汤旭、黄达立即赶到现场询问相关信息。

  “报警男子告诉警方,刘玲在手机中搜索了关于自杀、死亡的相关方法教程,让他觉得不对劲,才报警的。”黄达透露。

  据报警男子介绍,刘玲今年19岁,外省人,目前在成都某高校就读大二。近期因为学习压力和生活琐事,思想波动很大,情绪很不稳定。民警第一时间与刘玲父亲取得联系,督促他劝说女儿以稳定其情绪并确定位置。通过多次沟通,刘父与其男友始终无法联系上刘玲。

  在酒店里,被警方和男友找到的女孩。

  寻人

  一个取消的“网约车订单”

  帮助警方找到人

  警方通过走访调查,得知刘玲搭乘出租车离开。

  同时,民警了解情况时发现了一个小细节:平时刘玲有打“网约车”的习惯。民警迅速与该“网约车”平台取得了联系,要求对方配合警方调查并提供当日刘玲所有订单的目的地详情。

  当天下午15时许,通过“网约车”公司客服人员提供的电话号码,民警得知刘玲在当天中午曾经叫过一个“网约车”,后来又取消了。通过客服提供的订单,警方联系上订单中的“网约车”司机,并查寻到订单显示目的地名称为某连锁酒店。经过查询,成都市内不同地区共有三家该酒店。

  与此同时,刘父拨通了刘玲电话,听出其声音已非常微弱,极有可能已经实施了自杀行为,而且在电话里提到了高新区,恰巧在附近就有一家该连锁酒店的分店。

  事后,警方得知,离开的刘玲在下单“网约车”后,担心被父母、男友找到,又随手招了一辆出租车离开,随后取消了那辆“网约车”订单。“如果没有这个订单,后果不堪设想。”黄达表示。

  营救

  女生意识已模糊

  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民警汤旭、黄达迅速驱车前往,并联系酒店所在辖区派出所民警先行赶到现场,核查刘玲入住信息。当天下午16时30分,民警抵达该酒店大堂,迅速通过酒店前台确定其入住房间号码。打开房间发现,刘玲平躺在床上,房间厕所有无烟炭在燃烧,房间内还有2瓶啤酒、1瓶白酒,都是喝完了的状态。当时刘玲意识已相当模糊。

  随后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120第一时间抢救,刘玲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得知,刘玲在当天下午14时许到达酒店,进入房间入住后又更换了一个房间,随后开始自杀举动。因为是无烟炭,酒店工作人员没有发现。

  通过其父亲的开导和学校老师的教育,刘玲已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目前,情绪恢复稳定,已经回归校园正常生活。

  警方提示:家长与学校老师一定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教育。如遇到学生发生类似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110,避免错过最佳营救时机。

  (原题为:《四小时生死营救 19岁大二女生试图自杀 警方凭取消的网约车订单找到她》)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