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高校成立“大飞机学院” 学生:简直厉害得上天了!

发稿时间:2019-04-02 08: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任博德)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召开航空产业项目合作座谈会,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天骄航空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三方决定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成立大飞机学院,重点为国产大飞机各型号培养急需紧缺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大飞机学院将从今年7月开始招收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交通运输三个本科专业学生,陆续开展飞行、机务、乘务、管理等方面人才培养工作。该消息一出,瞬间刷爆了师生朋友圈,有学生表示:“学校简直厉害得上天了!”

 

 图为大飞机学院项目合作签约现场。学校供图

  记者了解到,3月26日,鄂尔多斯市召开航空产业项目合作座谈会,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天骄航空有限公司就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推动合作项目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三方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备忘录》,三方决定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成立大飞机学院。

  该校副院长孙志强告诉记者,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大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大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其研制的国产大飞机C919,是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的单通道干线飞机,于2017年5月5日在上海首飞。所以该学院取名为“大飞机学院”来源于此。

  另外,成立大飞机学院重点为国产大飞机各型号培养急需紧缺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助力鄂尔多斯产业转型发展,为国家和地方在该领域输送大批应用型人才。

  

图为国产大飞机C919。学校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校大飞机学院计划于2019年7月开始招收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系统与机载设备方向)、机械工程(机务方向)、交通运输(机场现场运行管理方向、航空管制方向)三个本科专业学生。

  “我校是国家提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战略后,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第一所以“应用技术”命名的本科院校,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国产大飞机投入市场运营需要大量民用航空应用型技术人才,我校大飞机学院完全可以按需培养。”孙志强表示,大飞机学院今年在内蒙古自治区预计招收200名新生,“初步设定为本科提前批,明年会慢慢向区外招生。”

  孙志强称,新生入学后,将根据天骄航空公司等航空企业的需求,陆续开展飞行、机务、乘务、管理等方面人才培养工作。“今后,除承担学历教育外,针对民航资质复训多的特点,大飞机学院将根据内蒙古乃至全国航空企业需求,适时承担部分证照的复训任务。”

  “该学院成立后,就业前景非常好,我们作为西部地区高校办航空专业也是很有吸引力的。”孙志强表示,大飞机学院宣布成立后,吸引了师生的广泛关注,“老师和同学都很开心,朋友圈都刷屏了,希望广大的考生多报名,多关注大飞机学院。”

  

图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学校供图

  学校成立大飞机学院的事情发布后,瞬间刷爆了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师生的朋友圈,同学们纷纷转发消息点赞祝贺。

  该校2018级学生石雅楠表示,听到学校要成立大飞机学院的消息,忽然间好激动,“因为马上就可以有很多帅气的小哥哥来我们学校了,说不定自己还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呢,大飞机学院落地我们学校,这可是件很骄傲的事,学校简直厉害得上天了!”

  “听大四那些学长们经常抱怨工作难寻,知音难觅的话题,我觉得大飞机一来,一切就迎刃而解了。”该校2016级学生何冰认为,大飞机学院一成立,新型就业机会也就来了,“以后就业肯定不成问题,捎带而来的是学院还会带来一些资源,这样也许学校整体单身率也会下降不少。”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