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26年 儿子回川仅一月就病重 亲妈养母携手救他

发稿时间:2018-12-07 08:46:11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曹玉良躺在病床上,母亲以泪洗面

  时隔26年,王书兰终于找到了儿子曹玉良,但她没想到的是,曹玉良突然发起高烧,检查确诊为结核病。一边是阔别重逢的亲生母亲,一边是共同生活多年的养父母,两个家庭,正竭尽全力,救助这个患病的青年。

   失散26年 儿子回川仅一月就病重

  12月4日,曹玉良躺在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结核病住院部的病床上,输着液,他睡着了,瘦弱得几乎撑不起被子。病房里有4张病床,曹玉良的病床前家人最多。除了妈妈王书兰、照顾他多天的舅妈,还有2天前深夜从河北赶到四川的两个姐姐和其他亲人。“妈妈身体不好,想来来不了。”大姐曹玉凤说。每天,曹玉良的养母都要给王书兰发微信,“妹妹,儿子今天吃了什么?”那头,养母哭得厉害,声音哽咽,揪心的王书兰甚至不敢多点开语音。

  10月16日,曹玉良第一次回到成都。“想回来看看,这边的亲人也很想我。”11月25日,突发高烧的曹玉良确诊肺结核。“医生查完房,他弯腰吐了一大摊血,喘不上气来。”姑姑说,医生严肃地告诉家属,病情严重,已有一侧的肺功能几乎无法使用,目前因为抗药性,一类药物无效,使用的二类药物,治愈率只有50%。

  每天凌晨5点,王书兰要去摆摊,中午下午在医院照看。从11月25日入院,为了给曹玉良治疗,王书兰东拼西借,已经缴纳了4万多元治疗费。“差不多两三天(缴一次),(一次)7000元、5000元。”侄子联系了轻松筹志愿者武鹏博求助,为曹玉良发起筹款,但因为需要缴纳医药费,捐款金额达到1.2万时,不得不提前中止提现。

  26年前

  无力抚养 忍痛将儿子送人

  1990年2月,曹玉良出生在南充市仪陇县的农村。当时,家里已经有了4岁的姐姐和2岁的哥哥,生活艰辛。

  曹玉良2岁时,“他爸爸说,一个人要养4个人,养不起。”在父亲的强烈要求下,曹玉良被“带”(抱养)了出去。“当时(中间人)说(养父母)就在华阳。”王书兰说,哪知道从此她再没见过小儿子。1997年,曹玉良的生父因病去世。5年后,王书兰再婚,重组家庭一下子有4个孩子,吃穿、上学、租房……生活负担也很重,找儿子的事只得悄悄埋在心里。

  10多年过去,4个孩子都已陆续成家,王书兰终于有精力寻找小儿子。王书兰说,用了能想到的所有办法,找所有可能认识的人,终于有了中间人的消息,但那人已经去世7年,其家人不忍心,说出了孩子养父母的电话。

  2017年10月,王书兰联系上了曹玉良的养母。“他妈妈说,妹妹你放心,我给他做思想工作,喊他姐姐劝他。”

  后来,曹玉良通过了王书兰的微信请求。一旦空下来,王书兰就在微信里对儿子说话,讲一次哭一次。今年2月,在外打工的曹玉良回了河北的家。王书兰和哥哥买了火车票赶往河北,在火车站外见到儿子,忍不住抱头痛哭。那一次,王书兰和哥哥只在河北待了一天。“他瘦得很。”

  今年10月14日,曹玉良第一次回到四川,瘦得很,牙齿痛,嘴巴有点歪斜,说话不清。他陪王书兰看摊,但生意不好,王书兰又托人给他找工作。还没去上班,曹玉良就病倒了,高烧42℃。

  “第一次见面时心里挺激动的。”曹玉良说,小时候和小朋友闹矛盾,才知道自己是抱养的,也怨过父母为什么不要自己。但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已经释怀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王效)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