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常州一父亲降价卖新房为4岁女儿治脑癌遭冷遇,车已原价卖掉

发稿时间:2016-12-30 09:07:29 来源: 澎湃新闻

  12月初,江苏常州市民朱先生在常州当地论坛化龙巷上发帖卖房,为自己患有脑胶质瘤的4岁女儿萱萱筹措治疗经费。当时,多家媒体对此事予以报道。

  快一个月过去了,尽管房主一再努力,亲戚朋友也帮忙想了不少办法,但这套刚买入不久的新房,依然鲜有人问津。

  而女儿的病情却不能再等。无奈之下,朱先生只好委托萱萱的舅舅陈阳在网上发起“轻松筹”(众筹平台),在房子没有卖出去的情况下为女儿后续的治疗筹集资金,目标是30万元。

  “30万其实远远不够,我们还是希望能把房子卖了吧。但‘轻松筹’能帮助解决一部分资金也好。”陈阳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说。

  躺在病床上的萱萱。 本文图片均为家属提供

  突患脑肿瘤,说话都困难

  12月24日,平安夜,微信昵称为“极速蜗牛”的用户在朋友圈发出了一个标题为《四岁女儿患脑癌,急筹后续治疗费用》的“轻松筹”链接(http://m.qschou.com/project/index/d445c1e4-46df-4da6-9d51-eaa7d4001dcd?uuid=&platform=wechat&shareto=2×tamp=201612291718361663293347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发起众筹的这位“极速蜗牛”,是链接帖子里叙述的患病女孩的舅舅陈阳。女孩名叫萱萱,今年四岁。

  11月29日,萱萱在常州第二人民医院被查出患有脑肿瘤。结果出来当天,陈阳的姐姐一家带着孩子,连夜赶到位于上海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行治疗。12月1日萱萱在儿科医院做了开颅手术,将肿瘤切除。本以为一切顺利,可是到了12月15日,肿瘤切除后化验出来的病理报告显示,萱萱患的是脑胶质瘤,且肿瘤性质是高度恶性的。

  萱萱的诊断报告

  萱萱的脑部X光片

  这意味着,对萱萱的救治不仅难度高且开销巨大。突如其来的这场大病对于萱萱一家来说,不啻晴天霹雳。

  “她平时很淘气很顽皮,天天‘好舅舅’地叫我,现在什么话都说不了,我已经不记得上次叫我‘舅舅’是什么时候了。”陈阳说,患病之后,外甥女说话困难,都不太有精神喊舅舅了。

  萱萱给他们的大家庭带来过很多快乐,现在却没人敢将这件事告诉家中70多岁的奶奶,怕她受不了这个打击。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