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最后一堂课 大学生互赠书籍说对不起朗诵《热爱生命》

发稿时间:2018-11-08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李华锡 聂俊文 通讯员 郎美玲 何佳星)“大学就像是一首单曲循环的无名歌,日复一日,永远不会停息一般。”11月2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19届淬炼商学院的毕业生完成了自己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堂课。

  据悉,这最后一堂课是淬炼商学院王老师特意为学生们安排的。这一次,不再是普通的课堂,而是设置了许多暖心互动的小环节。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互相赠送自己珍爱的书籍,并在书上写下祝福语,彼此祝福着对方前程似锦。

  

一名同学在向老师(右)解释为何要把这本书赠予他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何佳星 提供

  不仅如此,王老师在课堂上让学生们写下自己最后想说的话,并替学生念出来,有暗恋的,有祝福的,也有的说出了那句迟到了四年的“对不起”。此时此时,在场的每个人都忍不住湿了眼眶,一字一句在便利贴上写下的那些从不敢轻易提及的话语,当老师在讲台上念出来的那一刻,一切都已释然。

  

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想说的话。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何佳星 提供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王老师带领同学们齐声朗诵汪国真的《热爱生命》,王老师表示,之所以在最后一堂课上让同学们朗诵这首诗,其目的在于鼓励同学们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就要不留余地的去追寻,去坚持。念着念着,声音渐渐弱了下来,有部分的同学已经哽咽到说不出话。

  

图为班级全体成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何佳星 提供

  王老师在课堂接近尾声的时候,带着同学们唱了《当》,希望未来的同学们都能活得潇潇洒洒,不被世俗所羁绊。教室里离别的气氛也愈演愈浓烈,兄弟间忍不住再来一个拥抱,小姐妹间絮絮叨叨的叮嘱着彼此,以后一定要幸福啊!“青春年华难以把握,抓不住的是时间,既然终要告别,何不笑着离开!”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