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男婴被恶狗咬穿颅骨损伤小脑 救治两月顺利康复

发稿时间:2018-09-05 09:10:00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网

睿睿入院时,护士紧急处理伤口 通讯员张祖国 摄

  原本在奶奶和姑妈怀里乘凉,结果两只大狗迎面扑来乱咬。半岁男婴被咬得血肉模糊,还被其中一只大狗叼走。奶奶和姑妈、热心街坊齐齐上前,拼着受伤的危险也要夺回孩子……7月10日,武汉被狗咬伤男婴睿睿引发全国关注。

  9月4日,武汉儿童医院宣布,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治疗,小睿睿顺利康复了。记者在医院神经外科病房看到,睿睿脸上、耳后、腿上仍有伤疤,但已经恢复得白胖可爱,见人就呵呵笑,完全看不出曾经经历过可怕的狗咬伤。

  医生提醒,儿童体格小、易被扑倒,与狗对视也容易让狗感受到威胁。家长可教育孩子,不要直视狗的眼睛。

  [事发]

  大狗叼走半岁婴儿

  缝合时发现颅骨被咬穿

  “看到孩子血肉模糊地躺在医院,我的心都碎了,心里全是乱的。”昨天,回忆起事发当天的情形,睿睿爸爸冯家响心有余悸。7月10日当天他上班,妻子去买菜,睿睿由姑妈和奶奶抱着,在东亭小区东南角的休闲广场乘凉。6点半时,两只大狗迎面扑来,对着睿睿一顿乱咬,其中一只黄狗将睿睿从姑妈怀里叼走,跑出六七米远。姑妈、奶奶和在场街坊奋不顾身冲上前,拼着受伤的危险,夺回了睿睿。

  注射狂犬疫苗、辗转多家医院后,当天下午4点多,睿睿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该院整形颌面外科主治医师陈俊回忆,当时睿睿特别可怜,头上、脸上、耳朵、前胸后背、腿上有30多处咬伤,因为一直没吃没喝,孩子很虚弱,血压偏低、轻度休克。给他打点滴补液时,因为血管收缩,连进针都很困难。

  年龄小、伤情重、污染多,当班医生全部上阵,给睿睿做缝合。狗咬伤的伤口不规整,2-3厘米长的伤口下面,深度可能达到4-5厘米。清创、缝合足足操作4个多小时,缝合了200多针,还放了不少引流管。

  事情还没完——处理头部伤口时,医生们发现,睿睿脑后有两处伤口深可见骨,还出现了凹陷,怀疑颅骨有骨折,连忙将神经外科医生请来手术室会诊。颅脑CT检查确认,孩子两侧小脑都有损伤,颅内还有血块、骨折片,推测很可能是狗牙刺穿了孩子的颅骨,孩子病情危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