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学典礼“萌娃”全程呆萌走神 同学都看不下去了!

发稿时间:2018-09-05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视频剪辑 见习记者 聂俊文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李华锡)9月1日,北京市翠微小学举行 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5709名“翠微宝贝”,终于又回到了最熟悉的校园。开学典礼上,一名一年级小男孩背着水壶,全称呆萌走神,就连鼓掌也慢半拍。最后同学实在看不下去了戳了他一下“小不点”秒变正襟危坐的“小可爱”。

  然而,在两个月前,在这块场地,学校校长、老师含泪送走了735位毕业生,2018届毕业礼的一个个感人瞬间,至今让不少师生难忘。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和翠微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2380多公里之外的24位贵州省黔西南州少数民族的小伙伴。

  典礼上,特殊的贵州小客人为我们带来了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布依族八音坐唱。他们跨过长江黄河、飞跃云贵高原,把最美的声音带到美丽的翠园,带到我们每个翠微师生的身边。

  翠微小学金帆民乐团的同学们和贵州黔西南州的小朋友们共同演绎了民族艺术的经典。美妙的旋律或豪迈奔放,或含蓄曲折,精彩的表演带给师生们不同的美的体验。

    

  图为一年级新生在高年级同学带领下进入开学典礼。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开学典礼现场,翠微小学24位同学与贵州黔西南24位小伙伴心手相牵、举行了结队仪式。翠微小学学生代表向贵州小伙伴赠送了精美的书包和翠微小学校服、黄帽。两地学生真情相拥,爱星满天,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老师,感动着通过直播平台观礼的每一位家长、朋友。最后,翠微小学校长许培军为全体师生致2018—2019学年新学期成长寄语。

  记者了解到,北京翠微小学始建于1956年,现在已发展为一校六址、横跨海淀南北的集团学校。2014年学校确立了“一校一特质,一园一特色,一师一特点,一生一特长”的“四特”发展目标。2017年被评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翠微小学校长许培军表示:“行于微而至于翠,我们要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个校区,翠微小学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拥有快乐时光。”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