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一男生军训休息时跳《极乐净土》收获60多万点赞

发稿时间:2018-09-14 0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视频剪辑 见习记者 左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蒋宇骏)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的大一新生们正在进行军训,训练之余,不少新生方阵都自行安排了表演项目,以供休息时放松娱乐。在该校计算机系新生训练方阵,一位男生在休息期间跳起了二次元神曲《极乐净土》,跳舞视频在短视频平台收获60多万点赞,引发在校师生热议。

  

图为洪浩男在军训期间跳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宇骏 摄

  据了解,这位男生名叫洪浩男,是该校2018级计算机系的一名新生。这个跳舞视频拍摄于9月10日下午,当时该军训方阵的新生正在休息,教官便找人唱歌,而班上同学大多腼腆,一时无人表演,洪浩男便自告奋勇表演了《极乐净土》。他对记者表示:“大家也知道的,为了不军训,我就上去跳舞了,然后就被室友拍下来了。”

  洪浩男告诉记者,《极乐净土》是他2016年在b站上自学的一支舞蹈,当时看视频看了几百次,练习了一个月。学舞源于高中时期参加一场演讲比赛,为了准备比赛过程中的表演项目,他便学习了这支舞蹈。此后也登上过学校的一些文艺演出,相关舞蹈动作一直记到现在,在军训期间正好派上了用场。

  

图为洪浩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宇骏 摄

  该校“网友@千寻”看到这段舞蹈视频后表示:“跳出了灵魂!”网友“@予我渡鹤川”则说:“学弟真的是太优秀了!”还有网友感叹:“天道好轮回,净土饶过谁!”

责任编辑:李华锡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