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男幼师初入职场 坦言开学第一周有点累

发稿时间:2018-09-14 09:23:00 来源: 东南网 中国青年网

▲黄老师在指导小朋友如何玩轮胎游戏

  作为稀缺资源,男幼师一直是用人单位眼中的“香饽饽”。今年漳州市首次招聘的14名福建省免费师范男性毕业生,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其中,就有这么一位男幼师来到了华安县。

  那么,他现在工作状态怎么样呢?“我最近的主要工作还是适应环境,同时在小班跟班,跟小朋友们混个脸熟。哈哈!”9月12日,导报记者来到华丰中心幼儿园时,华安的这位男幼师黄老师正在指导小朋友如何玩轮胎游戏,开学第一个星期,他就开始进行户外体育课试讲。

  20岁男幼师初入职场 坦言开学第一周有点累

  1998年出生的黄梓豪,毕业于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该校首个男幼师班的学生,也是福建省首批免费师范男性毕业生之一。尽管才20岁,黄老师表示,自己现在已经是华丰中心幼儿园的一名老师,需要独当一面了。“如果我教的话,会多加一些类似于探险或冒险、难度系数更大一点的那种玩法,或者是挑战性更大的活动,让孩子们去努力克服。”黄老师介绍,他现在是暂时在小班,已跟班了一星期。“刚开始感觉确实挺累的,后面渐渐适应了。”累在哪里?黄老师坦言,小班的小朋友刚来幼儿园,特别爱哭,刚开始有点忙不过来,但现在好多了。

  华安县首位男幼师将担任户外课教学

  华丰中心幼儿园园长杨女士介绍,男教师特有的男性自主、刚强气质,对于幼儿身心发展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而黄老师是华安县第一个男幼师,也是她从教30多年来盼来的第一个男老师,她希望能更好地发挥这名男教师的作用。

  杨园长说:“好不容易分配到一名男教师,如果直接让他担任像其他女教师一样的教学任务,挺浪费他的才干,因为这样就不能让幼儿园所有的小朋友都感受到男教师教学上的风采。经过园务会讨论,让他担任户外课教学,上全园的户外体育活动,把这一块的特色做出来,把他的优势发挥出来。”

  今年的教师节是黄老师人生中第一个教师节,于他而言,既兴奋又倍感责任重大。新岗位新工作,如何用更加专业的方法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更多的帮助,他希望有所突破,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老师。(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唐小玲 文/图)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