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三本高校学费较去年涨势较大:平均每人增加两千元

发稿时间:2018-08-20 09:07:00 来源: 华商报 中国青年网

  再过不久,准大学生就要成为大学新生了。相信很多准大学生父母都准备了孩子的大学学费。陕西高校的平均学费是否有所增长?哪所大学的学费又是最高的呢?来看看华商大数据整理的陕西各大高校学费与去年相比有什么新的变化!

  一本、二本、高职类学费增幅较小

  华商大数据统计了2017年和2018年陕西省高校所公示的学费收费标准,通过招考人员与各专业学费的总和,统计出了各个高校的平均学费。

  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与2017年相比,陕西省高校的学费均有增长,其中一批次本科平均学费增长了126.21元,占比为2.2%;二批次本科平均学费增长了206.24元,占比为3.6%;三批次本科平均学费增长了1819.89元,占比为9.7%;高职类平均学费增长了70.60元,占比为1%。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其中一本、二本科及高职专科类平均学费增长幅度不大,但因三本高校学费的基数本身较高,加之从2016年开始学费就已经开始增长,所以今年三本高校的平均学费涨幅较为巨大。

  民办高校成“涨势”主力

  2015年7月24日,经省政府同意,省物价局会同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决定从2015年秋季开学起,放开陕西省民办普通高校收费,由民办高校自主确定,涉及的学院包括民办普通高校和独立学院。对于报考三批次本科的考生而言,意味着高校的收费也是较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经华商大数据分析,较2017年相比三本高校的平均学费涨幅较大,平均学费增长幅度高达13%,平均每个学生增加了2000元的学费,其中涨幅较大高校分别有:西京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欧亚学院、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等。

  多数专业平均学费增长

  据华商大数据分析,从我省高校不同批次的学科专业的平均学费变化可以看出,大部分不同批次的专业都在增长,且增长的数量大于下跌的数量。其中不同批次专业平均学费全省整体涨跌比为8.7:1,但因三本类高校涨幅太大,涨跌比达到了30:1的比率。其中会计财务类、经济金融类专业的增幅较为明显,例如:经济学类专业二本学费平均增长10589.15元,该专业三本学费平均增长7250元。

  较全国三本高校相比

  我省平均学费明显增加

  除了省内数据外,华商大数据还统计了全国范围内三本高校的收费,结果显示2018年我省三本高校平均学费基本持平于浙江、福建、广东等沿海发达省份。

  (原题为:《陕西高校学费啥情况?哪些专业涨幅明显?》)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