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父亲去世高考考上一本线:爸爸你在天堂看到了吗

发稿时间:2018-08-20 09:01: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今年高考,我上了一本线 爸爸你在天堂看到了吗

妈妈手机里有一张照片:高考结束,和姐姐合影的徐俊彤,如释重负般展露出灿烂的笑颜。

  18岁的余杭小伙徐俊彤瘦瘦的,内向寡言。在妈妈徐金妹的眼里,儿子似乎总是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里。

  “他不爱说话,就和姐姐最亲。”徐金妹不怪儿子,可能是这么多年来家里遭遇的变故太多了。

  56岁的徐金妹相信命运,因为她无法解释,为什么接二连三的打击会降临到这个平凡的家庭,她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善良正直的丈夫会遭遇那样惨烈的车祸。但是徐金妹也相信“苦尽甘来”。

  “村里人都说我的福气在后面。”是啊,两个子女都很争气,大女儿大学毕业后,成了一名老师,小儿子俊彤今年也以638分的成绩考上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而今,我们带着 “中天·钱报”助学行动的祝福来到这个小家,希望为未来的日子扫去阴霾,带来阳光。

  3岁时

  妈妈患上了乳腺癌

  徐金妹手腕上缠着纱布,这是因为前些日子刚刚开完刀。她笑笑说,“没事,就是个小手术,以前的那些个事都经历过了,这不算啥。”

  以前的那些事儿,徐金妹其实不愿去回想。因为每一次提及,都会痛彻心扉。

  2002年,俊彤不过3岁,徐金妹隐隐觉得身体有些异样,去医院一检查,患上了乳腺癌。幸运的是发现及时,癌症还只是早期。手术很成功,可后续的化疗却是煎熬。“头发掉光了,每一次药物化疗,身体都排斥得特别厉害,到现在都记得肿瘤医院那个房间的气味。”哪怕再难再苦,徐金妹没有屈服,坚持了6次化疗后,病情终于稳定。

  然而2007年,癌症复发,这一次,转移到了骨头。“那时候医生说,我可能只有几个月好活了。”看着一双儿女,徐金妹再一次和癌症做起了抗争。“孩子还小,我不能就这么倒下。”徐金妹又接受了4次化疗,之后开始用药物控制病情。

  日子太难了,徐金妹曾经一度只能在床上躺着。家里的一切重担都落在了丈夫身上。比俊彤大7岁的姐姐,更是像小大人一样,承担起了照看弟弟的责任。“儿子还很小,看我躺在床上,隔一会就会来看看我,也不说话。”徐金妹说,儿子以前很调皮,就是从她生病以后慢慢变安静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