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别样方式迎接孩子出生 盐城“准爸爸”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稿时间:2018-08-09 09: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阳光友爱的董发林轻松接受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 陆昆山 摄

  “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快速移植到对应的患者体内,为他(她)送上生命的火种!”8月8日下午2点10分,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看着刚刚从自己体内采集的、带着温度的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袋,“准爸爸”董发林说。

  今年28岁的董发林是江苏盐城人,曾在武警哈尔滨市支队服役5年。在走上江苏沿海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大丰收费处工作岗位后,同事们评价他“依旧保持着有困难勇敢上,有需要主动上的军人风范”。

董发林阅读受捐者写给他的感谢信。 陆昆山 摄

  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董发林接受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今年4月,获悉与一位年轻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他带着已有6个月身孕的妻子主动到盐城市盐都区红十字会,双双签下知情同意书。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后,他更是斩钉截铁表示捐献意愿。

  因捐献时间计划在8月初,而妻子也即将待产,所以董发林许下心愿:希望早点顺利实施捐献,为患者带来新生,也用这一方式迎接自己孩子出生。

  8月3日,带着待产妻子对他的深情祝福,董发林独自一人在盐都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入住中大医院,为捐献救人做准备。在接受动员剂注射和常规体检后的空余时间,他通过电话和微信关心妻子的生活起居,夫妻俩相互幸福描绘孩子出生的场景。

  从8月4日清晨到8月8日上午,董发林共接受了九针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注射液(俗称“动员剂”)注射,体内造血干细胞不断被激活到外周血中。第九针动员剂后,外周血中造血干细胞含量达到采集要求。

  8日上午8点45分起,董发林接受科学采集。经过5小时25分钟不影响吃饭、交流的专业采集,到下午2点10分,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随后被对应患者移植医院的工作人员放进特殊的储藏箱,乘车奔赴移植医院,以便及时移植。

  “当得知你愿意为我捐献的那一刻,就像破晓的曙光,驱散了迷茫与无助所带来的黑暗,再华美的言辞都不足表达我的欣喜与谢意。”董发林说,这是移植患者写给他的感谢信中的话,他觉得让一个新生命得以延续,是一种责任,也是给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最好的礼物。

  据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负责人丁玉琴介绍,董发林是盐都区第7例、盐城市第49例、江苏省第669例、全国第753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顾名筛 王金海)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