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90后女孩患重病生命垂危 为感恩申请捐献眼角膜

发稿时间:2016-11-17 14:26: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0后女孩患重病生命垂危为感恩申请捐献眼角膜

  张玉琴在病房里照顾女儿 黄余洋 摄

  “女儿遇到困难时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所以她希望离世后能帮助别人重见光明。”11月16日,在湖北长阳人民医院内五科病房内,看着弥留之际的女儿,45岁的张玉琴忍不住落泪。

  张玉琴的女儿名叫何蕾,今年不到24岁。今年9月,深知自己病情严重的何蕾,签署了去世后捐献眼角膜的申请,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回馈社会曾给予她的关爱。

  2013年,在三峡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二的何蕾,因为突然尿血,到医院查出左肾上有一个指头大的新生物。经过手术,何蕾的左肾被切除,并取出一个鸡蛋大的肿瘤,化验结果显示肿瘤为恶性。

  起初,手术一度控制住了病情。2014年,何蕾进入长阳会计事务所工作。工作期间,何蕾继续与病魔作斗争。今年夏天,张玉琴发现女儿急剧消瘦,再到医院复查发现已是肾癌晚期。

  随后,何蕾三次入院放疗,家里所有的积蓄也随之花光。张玉琴选择通过轻松筹为女儿筹集后续的医药费。一时间,何蕾的求助信息在同学、亲友以及陌生人的朋友圈内迅速传播,短时间内便筹齐了7万元。

  今年9月的一天,何蕾突然告诉母亲张玉琴,称她想捐献眼角膜。“女儿跟我说,她还有好多事没做完,既然这么多人帮助她,她想在死后把眼角膜捐献出去。”听到女儿这个想法,张玉琴流下心疼的泪水。

  起初,张玉琴并不同意,但后来她还是想通了,“女儿的想法是对的,我应该支持她。”张玉琴说,三天后,她代女儿来到宜昌市红十字会,填写了器官捐献登记表,并拿回家给女儿签了字。

  “如果捐献成功,这将是宜昌市在单纯捐献眼角膜方面的第四例。”宜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陶飞升说,何蕾也是签署眼角膜捐献申请最年轻的志愿者。(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