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叮咚,录取通知来敲门了

发稿时间:2018-07-24 08:58:00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3D打印的“二校门”惊艳。

不少网友认为陕西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最值得珍藏”。

上海大学720度全景漫游系统

  “喂,您好!请问您在家吗?我是广东邮政EMS的快递员,您的录取通知书到了。” 想必,高考考生们对这样一个电话已经期待已久。您可知道录取通知书是怎样到达考生手中的?昨日,记者一路跟随EMS的快递员,送出了4份高考录取通知书,为您全程解密录取通知书的送达过程。

  录取通知书优先派送

  早上10时,EMS快递员林建辉正在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东海嘉园营业部分拣快递。昨日上午,在他需要投递的快件中,就有4份录取通知书,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作为特别重要邮件,邮政EMS规范要求必须提前联系,预约优先投递。林建辉工作了十多年,也送了十多年的录取通知书。每年接触录取通知书,自己都会很谨慎,因为理解考生和家长期待的心情,每次他都会优先投递录取通知书。

  EMS广东省分公司相关业务经理告诉记者,每年广东省内需要投递大约50万份录取通知书。省内7月下旬就逐渐进入投递高峰,每天像东海嘉园营业部这个站点都要投递数十份录取通知书。

  业务经理介绍,高校打印出了录取通知书后,会将邮寄人的信息一一对应,并封装好将其交到EMS。根据距离不同,录取通知书有的会通过邮航,坐飞机到达某地,像省内的则一般通过邮车专运。通常情况下,像中大、华工等广州本地同城的录取通知书,早上寄出,下午就可以到达考生手中,或者下午寄出,次日上午到达;珠三角的则是当日寄出,次日到达。省外的大中城市最晚第三天可以送到。如果是省外特别偏远的乡村,最迟也会在一周内到达。

  接到通知书 反应各不同

  按照投递路线,林建辉首先派送那份上海交大的录取通知书。他先拨通了收件人肖杨帆的电话。“喂,您好!请问您在家吗?我是广东邮政EMS的,您的录取通知书到了。”确认收件人在家,林建辉驾驶面包车出发了。到达小区后,他拿上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捧上了事先准备好的一束鲜花。肖杨帆的家在一栋楼梯楼内,林建辉快速爬上楼,敲开了肖家大门。开门的是一个小伙子,林建辉让他拿出身份证和准考证,确认是肖杨帆本人,并让他签收后,方把录取通知书和鲜花给了他。肖杨帆转身将鲜花送给了妈妈。

  考上上海交大的肖杨帆接到录取通知书一脸“平静”,原来,考了664分的他,觉得自己发挥得一般。

  与肖杨帆的“平静”不同,收到中国政法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施吉侃侃而谈。身材微胖的施吉学的是文科,他原本想报北师大,将来当老师,后来自己考了630分,感觉考得一般。研究志愿填报指南书后,他发现有中国政法大学这么一所好大学,就填报了该校法学专业。对于未来,施吉还是没有放弃当老师的梦想:“学法学可以当法官、检察官、律师,也许也可以当法学的老师——万一读了个博呢?”

  施吉的幽默风趣给快递师傅林建辉也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刚才看到他房间的书,堆得像山一样高,肯定很爱看书。他说话很活泼,如果他当老师,他的学生肯定很高兴,学习积极性肯定很高!”林建辉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