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暑期游北大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 每天开放3000人 需提前7天约

发稿时间:2018-07-05 11: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王晓芸)记者今日从北京大学获悉,为做好2018年暑期校园开放管理工作,改善参观人员入校体验,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北大正式推出校园参观网上预约系统(以下简称“预约系统”)。预约系统实行实名制预约和实名制验证准入制,能够有效安排和管理参观人员流量、参观时间并设置专属通道,计划于7月7日开始试运行。

北大相关负责人演示校园参观网上预约系统。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晓芸 摄

  据了解,今年暑期北大校园参观开放时间为7月14日-8月20日,每天分为两个时段,分别为8:30—11:00与14:00—16:30。北大每日开放预约名额3000人,上午、下午各1500人。

  社会公众(个人)入校园可以通过直接扫码“参观北大”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或者进入北京大学官方微信(iPKU1898)菜单页进入“参观北大”小程序进行预约,还可以进入预约系统主页(https://visitor.pku.edu.cn)按照指引完成预约。

图为 “参观北大”小程序二维码,公众可通过扫码小程序进行北大校园参观预约。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众需提前7天进入预约界面填写相关信息进行预约。暑假期间每人有1次预约机会,预约成功后需要更改行程的,可以先取消预约,再重新申请。

  参观当天,预约人可凭预约订单号及个人有效证件前往北京大学东侧门有序排队。入校时,将采取实名制验证及人脸识别相结合的模式核对放行,若一致方可准入参观。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大学校园参观预约系统仅供零散游客预约入校使用。团体参观可登录北京大学保卫部主页(http://www.bwb.pku.edu.cn/),提前三个工作日按要求预约。

  在此之前,清华大学也推出了校园参观全面预约制,个人参观需通过微信小程序“参观清华”,绑定个人身份信息后提前7天预约校园参观。团队预约需要通过登录电脑客户端,至少提前14天提交材料并预约,校方根据预约的先后顺序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后,提前一周在网上反馈预约结果。预约成功者可以在预约的时间段从指定校门入校,入口的闸机通过在线比对证件以及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人证合一检查,检查通过后方可入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