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助力少儿艺术教育 打造少儿生态艺术教育课程平台

发稿时间:2018-07-02 10: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王龙龙)6月30日,CCTV微视提供学习和展示平台的艺术空中课堂首届全国合作伙伴峰会暨全国少儿艺术生态教育产业联盟大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艺未来(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主办。

  2015年,国务院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其中着重强调了对学校美育工作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汲取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拥有开阔的眼光和宽广的胸怀,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艺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相关政策出台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无论是学校还是社会机构都在努力推动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本次大会旨在为我国的少儿艺术教育提供更先进的教育理念,更新颖的教育模式,更全面的教育服务,让更多的孩子从艺术生态教育中释放天性、获得成长。”中艺未来(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孙斌介绍说。

  据该公司品牌总监徐海东介绍,本少儿艺术生态教育产业联盟包括CCTV微视艺术空中课堂、中艺未来艺术教育中心、追梦少年影视表演艺术团、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梦想传递小记者站、CCTV大风车儿童戏剧社、少儿艺术测评档案系统、“童盟”儿童剧巡演、活动演出及赛事通告等。

  具体到课堂上,艺术空中课堂评审专家胡俊英介绍说,艺术空中课堂是由CCTV微视提供学习和展示平台、中视铭晟联合国内五大顶尖艺术院校进行课程研发,共同创办的一档面向3到6周岁学龄前儿童,改变传统教育体系的综合性节目类艺术课程,集音乐、美术、舞蹈、语言、表演五位一体的首档艺术启蒙教育节目型线上微课堂。课程采用体验式“艺术之旅”的旅行形式,让艺术地理、人文、知识、故事、鉴赏等生态性融合,真正让艺术教育更轻松、更自然、更高效。

  对于该少儿生态艺术教育课程平台,中艺未来董事长翟宝峰信心十足,他表示,“生态教育 共享未来”,生态文明建设被提高到新的历史高度的今天,教育的生态化也将会进入教育产业发展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