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桂林高校用广播之声倾诉学生心底深情 学生点赞支持

发稿时间:2018-06-26 15: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桂林6月26电(通讯员 覃群容 申广华)“时光悄然逝去,而我们依旧在这里陪伴你。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是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这里是桂林理工大学广播电台……”漫步在校园的小径上,时常能听到广播里温暖的声音。6月14日,跟随青春的步伐,让我们走进桂林理工大学周四校园广播电台全新节目《遇见文学》。

  据了解,本期周四的电台节目是全新改版后第一次上线,它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梦想与诗”“书影间”“以梦为马”。在“梦想与诗”里,主播将会分享一首诗,接着就以诗为纽带,讲述桂工故事,传递桂工之声。“书影间”是用一本书把听众带进一场心灵之旅途。而在“以梦为马”里主播将带听众走进纯净的世界,仿佛在背着背包去旅行,寻找远方的梦。

  以广播之声述毕业季里的深情告白

  “要是没有离别和重逢,要是不敢承担欢愉和悲痛,灵魂还有什么意义,还叫什么人生。”广播电台的主播把舒婷的一首《赠别》送给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并进入“梦想与诗”环节。

  “毕业了,你走了,我守着一颗真心呆呆的看着咱们毕业照你微笑的脸庞。想说的很多。可是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场合,能留给你的,只有我的默默的祈祷。”男主播饱含离别的惆怅深情地读着来自大四学长的稿子,“再见学校,再见教室,再见老师,再见同学,再见我暗恋的女孩。再一次回首,看一眼夕阳下教学楼的投影。从此,它便只属于我的记忆。而我,再不是它庇护下的学生。”通讯员采访到了这位学长,他表示:“四年时光就在指缝间悄然逝去,就要毕业了,很想把心里的话表达出来,所以向桂工广播站投递了自己的稿件,同时,十分感谢广播站四年的陪伴。”

  “快毕业了,留恋过去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我最感谢的是四年来同甘共苦的好朋友,好姐妹们。”女主播继续分享着一位大四学姐的来稿,“虽然还有一个月就要离开了,但是在最后的这段日子里,我相信我们能开心度过,珍惜相处的每一刻。纵使季节搁浅,记忆沉淀,那薄薄的底片随着岁月褪色,也还能冲洗出那片温馨。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糖葫芦,那迷人的甜和酸,将永远回味不完。”

  “忽而今夏,又是一年毕业季,这个夏天,你是否记得曾经的誓言。”女主播甜美却略带伤感的声音萦绕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36封书信,36次心灵的碰撞

  在本期的“书影间”,主播带来的是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亲爱的安德烈》是著名作家龙应台和儿子安德烈用三年时间互通书信的结集。36封书信呈现了母子两代人心灵的碰撞以及中西不同文化对个体思想意识的影响。”女主播在介绍书的大致内容后,与男主播一同探讨这36封书信,让听众能够感悟到更深层次的意义。

  一名来自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大一的同学申小小接受通讯员的采访时惊奇地说道:“以往的校园广播站一般是主播今天天气,然后就是放歌曲,但是这周周四的广播没有像往常一样放歌,而是给我们讲故事,讲龙应台与她的儿子的故事,而这又不仅仅是单纯地讨论母子之间的事,经过主播们的简述,我觉得会有很多人会去图书馆或者百度找《亲爱的?安德烈》,我就是这其中一个,听了主播对这本书的简述,感触很深,心中有个声音告诉我,我应该去阅读它。”

  听,一场远方的旅行在召唤

  据悉,“以梦为马”一直都是桂工校园广播电台的传统特色,通过讲述旅游游记来寻找桂工学子一个又一个的梦。

  本期的“以梦为马”分享是一篇关于稻城,亚丁的游记。男女主播都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叙述了旅行中发生的趣事以及作者收获的种种感受,让听众沉浸其中。

  一名忠实听众表示道:“听了主播说的稻城和亚丁,自己也好想感受一下那般宁静,也很想像游记的作者一样,能够在旅行中寻找到真实的自己,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针对于每周四的节目《遇见文学》,编导黄敏敏表示:“节目板块以及内容都会一直根据同学们意见加以创新,每一期的电台节目我们都够能以桂工之声讲好桂工故事,给校园听众们带来文字和声音碰撞结合的校园广播。”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